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国诬蔑中国政府参与黑客犯罪活动的流氓逻辑

发稿时间:2021-07-23 16:45:00 来源: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7月19日,美国政府联合其盟友们一起主导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事件——看似巧合地在几乎同一时间内指责中国正在广泛雇佣黑客犯罪者攻击西方目标。尽管之前美国一直在针对中国发起所谓的反网络间谍活动,并努力将若干据说由中国人实施的黑客行动与中国政府联系起来,但今天看来,貌似在费尽心机却徒劳无功之后,他们终于找到了“成功”的办法——造谣和污蔑。

  美国自2018年启动“中国行动”以来,以明显的系统性歧视执法行为恶意以中国为目标开展有针对性的打压行动。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尽管美方颇费心机渲染炒作,但多年以来并未找到任何中国政府参与所谓恶意行动的明显证据。这种“无力”和“挫败”,或许才是其气急败坏直接拉拢盟友同步行动、造谣中国政府实施黑客犯罪行动的主要目的。

  美国的手法与其长期实施的媒体炒作与政府行动相互呼应、共同造势,并怂恿其盟友联合施压,甚至不惜造谣的惯用伎俩一脉相承。但中国不是伊拉克,更不应让“洗衣粉”事件在中国重演。

  美国及其盟友口口声声要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然而很不幸,美国自己已成为国际规则的最大破坏者。当前美国对中国参与网络黑客犯罪的指责,是其近些年对中国一系列打压行动的一部分,种种反华行动看似巧合,实则由一个共同的政治动机所维系,就是遏制中国发展,维护美国霸权。在包括诬蔑中国参与网络黑客犯罪在内的一系列反华活动中,一些公认的国际法治原则遭到践踏,这包括非歧视原则、对等原则、无罪推定原则、程序公正原则等。

  首先,美国及其盟友违反了非歧视原则。无论是对中国政府参与网络黑客活动的指控还是其它无中生有的指责,其行为作派都暴露了极强的歧视性。美国执法部门从2018年起以打击经济间谍为名开展专门针对中国的执法行动,这本身已涉及歧视。但凡是涉嫌由中国人实施的行为,美国就“重点关照”,并大肆炒作。美国这一做法具有很强的国别选择性,对中国及其国民都不公平。此外,在人权问题、新冠病毒溯源、疫苗互认等方面,美国及其盟友都无一例外地表现出了对某些国家的偏袒和对中国的有意针对性。

  其次,美国及其盟友违反了对等原则。美国及其盟友疯狂炒作所谓中国间谍问题、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香港暴力执法和新疆集中营等虚假信息,抹黑中国,又以这些理由对中国实施经济强制,但却反而声称中国揭露其丑行和维护自身真实形象的言论是虚假信息或所谓信息行动,抱怨中国对其实施的反制裁是无理和不公的。最不可思议的是,美国长期以来联合其五眼联盟盟友,持续不断地对中俄,甚至其他西方国家实施监控,公然要求各大互联网平台将其后台对其开放,同时侵犯主权、人权与商业利益,严重违反国际法,居然还恬不知耻地指责他国,其道德低下,良心丧失,简直令人发指。这种只许自己放火不许他人点灯,还强词夺理污蔑他人行为合理性的行为,无疑违反了国际法上的对等原则。

  再次,美国及其盟友在没有任何证据或证据不充分的情况下就悍然宣称中国政府参与了网络黑客犯罪以及实施了其它所谓违反人权的行动,并因此意图问罪中国,显然违反了无罪推定原则。我们仍然记得,去年年初美国政府就曾以四名所谓中国军人在中国政府部门主导下实施黑客活动、窃取大量个人信息为由问罪中国,然而迄今一年半的时间里,这起案件就和近几年企图把责任嫁接给中国政府的其它间谍案一样,并没有任何实质的司法进展证明其指控的真实性。或许美国执法部门从一开始就无意推动法院去认定这些案件的真相,而只是要用以炒作中国话题,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这些案件都会成为“滥尾案”。而在国际舞台上,美国也在没有确凿证据或枉顾真相的情况下指责中国存在人权问题,并以此实施制裁,同样严重违反无罪推定,其行为令人发指。

  最后,美国及其盟友的行为违反程序公正。美国在一系列网络问题上对中国采取明显不合理的压制措施。这不仅包括在指责中国参与网络黑客行动时所表现出的恣意专断,而且也包括与此关联的网络供应链安全领域。几乎在没有任何证据或风险可控的情况下,美国及其盟友即限制华为、中兴等中国信通产业公司参与其境内商业活动或从事与其本国相关的交易,其行为明显缺乏程序合理性,一副满不在乎的“我们有足够证据证明,但好吧,我们就是不准备展示它”的无赖嘴脸。另外,在美国与加拿大执法部门联合构陷孟晚舟案中,尽管种种证据指向了孟不存在对汇丰的欺骗,美加两国部门却仍然无视相关证据,作此认定,明显违反了程序公正原则。

  今天我们公开谴责美国及其盟友的抹黑行为,不是因为对我国的利益有多深的伤害,对于美国的任何破坏行径,我们都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可从容应对,而是因为其行为之卑鄙、无耻与恶心,简直耸人听闻。

  今天我们公开谴责美国及其盟友的抹黑行为,不是因为愤怒,一个前科累累的惯犯,继续做出没有最恶心,只有更恶心的行为,完全在情理之中,而是因为就像一个顽劣的小孩,总得有人出来指出他的问题,让他明白自己行为的恶心和愚蠢,知道大家都在像看小丑一样继续看他的滑稽。

  今天我们公开谴责美国及其盟友的抹黑行为,不是为了阻止,对于任何美国及其所谓亲密盟友的行为,即使他们知道行为的邪恶,也会为了自私的野心而继续演戏,我们也不准备仅通过谴责就能改变他们的行径,而是要向全世界揭露其卑鄙,让全世界看清真相和这群道貌岸然伪君子的真面目。

  美国及其盟友毫无羞耻,节操尽毁,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表明自身完美传承了其西方文明发迹时代的祖上强盗基因。尽管我们生活在二十一世纪,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当代国际秩序也已确立近八十年,但所有文明标签最终只是西方国家贪婪自利本性的掩饰,实质从未真正改变,也从来没有什么历史能证明确实使这些流氓国家有根本改变。他们是毫无争议的流氓国家,应当被列入道德破产国名单!

  最后,需要重申,中国是网络黑客犯罪的主要受害国,中国饱受来自以美国为主要来源国的世界各地黑客攻击的伤害,而且中国非常强烈地支持与世界任何国家合作打击包括网络黑客在内的一切网络犯罪活动。如果美国真诚解决这些问题,可以把他们所声称的各种中国政府参与黑客活动的证据大白天下,让我们一起检验真伪,查明真相,让所有幕后真凶绳之以法。

  美国前总统林肯说过:一个人可能会在一段时间欺骗所有的人,也可能会在所有的时间欺骗一部分人,但是绝不可能在所有的时间欺骗所有的人。现在我们将这句话完整地奉还给美国及其盟友,你们的谎言与阴谋终有一天会全部暴露于阳光之下,让你们的上帝给你们一个公道吧!

  (王超 武汉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