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高校媒体深度融合研讨会暨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会员大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1-07-23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安俐 通讯员 王淇 海军 唐己琴)7月19日,高校媒体深度融合研讨会暨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会员大会在百度大厦举行。研讨会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指导、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和百度百家号联合主办,主题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答好新时代新闻宣传答卷”。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四级调研员赵国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理事长张树辉,中国青年网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杨月,百度集团公共事务部执行总经理刘敏等出席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理事长张树辉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己琴 摄

  百度百家号相关业务负责人,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理事、监事、会员单位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以及部分高校学生记者团代表80余人参会。大会由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

  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发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己琴 摄

  刘敏致辞时提到,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促进百度与各高校的深入交流,用百度的技术、渠道资源、内容生态,为高校的文化传播事业创造一个优质、高效、快捷的平台环境,帮助人们更多了解各大高校的深厚底蕴和变革发展。

  百度集团公共事务部执行总经理刘敏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己琴 摄

  会上,张树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张树辉指出,首都高校宣传思想战线的同仁,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坚定信念、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答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答卷。他指出,要从四个层面加深对学习的认识:一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三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各个方面,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四是要发挥好各校宣传思想战线,包括中国青年网、百度等领军机构在内的融媒体集群和研究会在内的各类研究机构的宏大力量,掀起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张小锋对研究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并宣读了“北京高校2019、2020年度好新闻”入围作品名单。他介绍,自2021年1月研究会组织开展年度好新闻作品交流活动以来,得到了各会员高校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截止到2月,研究会共收到来自北京地区46所高校的828件新闻作品,经过专家评审组的线上严格评审,最终确定消息、通讯、评论、短视频、微博微信和摄影六类好新闻入围作品260件。张小锋对新闻作品入围的会员高校表示祝贺,张树辉、赵国伟、刘敏、杨月先后为斩获一等奖的高校和作品颁奖。

  颁奖环节。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己琴 摄

  张树辉介绍了首都高校“大学生眼中的建党百年”主题摄影展暨2021年学生记者基本功单项赛(摄影)评奖情况,杨月对本次建党百年主题摄影展进行了点评。她分享了自己对此次征集活动的思考:一是这是青年们认识社会、理解国家时代变迁的机会,每一个普通人,都是党史、新中国史的见证人,拍摄过程对青年学生来讲,是一次难得的国情教育经历,是感染感动和凝聚共识的过程。二是大道之行,始于足下,拍摄中,同学们通过与长辈们的交流,感受今昔对比,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这些摄影作品,阐释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认同,反映了青年们对党的认识的深化和升华。

  百度百家号政务合作负责人王曼发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己琴 摄

  百度百家号政务合作负责人王曼介绍了百度高校新媒体建设方案。王曼介绍,百度百家号作为百度的内容生态平台,致力于通过新媒体,助力高校新媒体的传播与建设。王曼介绍了赋能高校新媒体建设的方案,包括百家号内容生态平台服务、百度搜索引擎服务、小程序服务、高校宣传舆情服务,以及百度百科、百度知道、好看视频等方面的设想。她表示,将通过多产品和全方面的内容服务,为高校新媒体宣传与建设助力。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百度展厅,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