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数罪并罚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焦慧强一审获刑11年

发稿时间:2021-07-20 13: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张宇慧 实习生 祁乐)据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消息,今天,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焦慧强贪污、受贿一案,对焦慧强犯贪污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80万元。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焦慧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被告人焦慧强到案后主动交待了办案机关未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作出上述判决。

  据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此前消息,焦慧强在组织审查调查过程中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中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配备专职司机;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搞钱色交易;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巨额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焦慧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焦慧强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焦慧强简历 

  焦慧强,男,汉族,1973年6月出生,山西洪洞人,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 

  1995年8月至2004年7月,历任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干部、书记员、副科级助理检察员、副处长、助理检察员; 

  2004年7月至2012年3月,历任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检察员、检委会委员,侦查监督处处长、检察长助理、检委会委员;(2007年9月至2010年7月在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09年11月至2010年5月挂职任北京市委市政府信访办公室主任助理) 

  2012年3月至2014年10月,任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2014年10月至2016年5月,任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代院长、院长; 

  2016年5月至2019年3月,任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代院长、院长; 

  2019年3月,任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