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百年华诞再出发】在赣州操作台前 可以完成千里之外的手术

发稿时间:2021-07-15 01:30:00 作者:邓洪海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7月15日电(记者 邓洪海)“我们研发的微创手术机器人可以借助5G网络进行远程手术,医生只需要坐在赣州的操作台前,就可以完成远在千里之外的手术。”

  7月13日,由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中共赣州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国青年网承办的“‘百年华诞再出发’——全国重点媒体走进赣州”活动走进赣州市章贡区中国威高集团南方制造基地,在介绍企业在数字化方面取得的成就时,基地负责人如此说。

  采访团在企业参观。 中国青年网记者 邓洪海 摄

  据了解, 中国威高集团南方制造基地于2020年12月27日在赣州市章贡区开工建设,实现了当年引进,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目前,基地一期项目已竣工投产,二期项目已开工建设。该基地是江西省引进的首个高端医疗装备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500亩,主要生产病房及手术室医疗设施、血液透析设备及高值耗材、药业与功能食品、骨科材料等。

  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5年内可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纳税5亿元以上,将有效填补江西高端医疗装备行业空白,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基地负责人介绍,威高集团将把更多的产品研发、检测和生产陆续投放在赣州,把这里打造成南方最大、最高端的制造基地。

 

  自动化生产医疗护床。 中国青年网记者 邓洪海 摄

  “通过数字化手术室整体解决方案,威高可以建造一体化的手术室,我们生产的无影灯、吊塔、手术台都是国内最先进的产品。我们的预灌封注射器、血液透析设备、骨科材料等医疗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基地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章贡区将生物医药作为首位产业,搭建了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医药物流、医疗服务、药材种植、健康旅游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体系,生物医药产业被列入全省重点产业集群。成功引进中国500强、医疗器械领军企业威高集团,“青峰+威高”“双引擎、双龙头”新业态形成,蓬勃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跃然显现。

  据了解,威高在赣州市章贡区投资建设的产业基地,主要生产血透仪器及耗材、手术室设备等大型医疗设备以及其它医疗耗材。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带动赣州市乃至江西省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