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致敬百年征程 拥抱美好家园 “我们的美好家园”交流活动广泛征集作品

发稿时间:2021-05-21 14: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乐陵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我们的美好家园”全国少年儿童书画摄影作品交流活动正在征集作品。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少年儿童拿起纸笔、举起相机,走出家庭、走向社会,通过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牢记党的教导,记录实践体验,从小学习榜样,展望光明前景,投身强国伟业。同时,鼓励少年儿童以“枣乡”乐陵为题材,认识、了解、传播乡村文化。

  报送作品要求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好家园”这一主题,书法作品可抄写党的教导,可摘选革命烈士诗抄,也可从传统诗文典籍中择取相关内容;绘画作品可以画亲身经历的生活和场景,可以画家乡和祖国的历史和新貌,也可想象家乡和实现中国梦的未来;摄影作品可以通过镜头观察真实的生活,发现普通人身上的闪光点,记录人与人之间的感人瞬间,可以一组照片反映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生活中家园发生的变化,也可以一组照片反映多方面、多角度的立体家园生活场景。请于今年7月31日前报送作品。

  参与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可将作品电子版及报名表(可扫描下图二维码或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微信公众号查询下载)发送至zqsysb@126.com,或将作品原件及报名表邮寄至山东省德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四楼(注明“我们的美好家园”交流活动)。

  据悉,主办方拟在山东乐陵市举办现场交流活动,将参加现场交流活动的作品集结成册,并对小作者、辅导者、报送机构赠送纪念标识。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