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促进就业创业再就业 40余所高校校企合作开启“万人培育计划”

发稿时间:2021-05-13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讯 5月10日,就业创业再就业”万人培育计划”于山东济南拉开帷幕。山东省人社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赵建旭,济南市人社局副局长、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窦进科,历城区副区长付修利,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高校领导,店数科技董事局主席宋霄飞,执行总裁徐营及相关产业负责人共同出席开幕仪式。

  就业创业再就业”万人培育计划”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就业创业再就业“万人培育计划”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以实现就业、创业、再就业的“万人培育计划”不仅是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双招双引”战略的动作延伸,更是推动山东省就业工作、优化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高校毕业生作为创业、就业的新生力量,是整个社会中充满活力、富有创造力的群体。“万人培育计划”的启动对于推动全国就业工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实习实训等方式,加强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立体推进都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本次活动参与的高校达40余所,由店数科技主办、山东锦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工会主席吴厚正致辞。主办方供图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工会主席吴厚正代表校方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校企合作是技能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一直以来,高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人才定向培养,着重优选校企合作对象。店数深耕百姓创业市场十余年来探索出一种“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稳就业保民生、服务国内大循环”新的发展模式,为带动百姓创业、就业做出优异成绩。同时店数投身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是一家社会型企业,树立了模范带头作用。

  店数科技执行总裁徐营致辞。主办方供图

  店数科技执行总裁徐营表示,他们在加强大学生创业技能培训,提高大学生创新成果的转化,带动高新技术领域的创业、就业方面长期钻研,总结了一套针对大学生创业群体在“技术、经验、资金、心态、运营、管理”等方面缺失的全流程创业帮扶体系,在硬件设施方面打造了集合技术培训、运营培训、理论实践双结合的创业创新平台,对于应届或已毕业未就业大学生形成产教融合、成熟的人才定向培养机制。接下来,店数与锦溪还将推出针对退伍军人再就业,残疾人创业就业以及职业技能提升方面的实施方案,帮助和带动更多人群优质创业。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