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数读2月13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38万例 累计超1.09亿例 美国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正迅速传播

发稿时间:2021-02-14 10:31:00 来源:海外网 中国青年网

  海外网2月14日电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14日8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9077537例,累计死亡2403636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83927例,新增死亡病例11558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超38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1.08亿例,累计死亡病例逾239万例。

  数据显示,美国、巴西、法国、俄罗斯、意大利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美国、墨西哥、巴西、英国、俄罗斯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9万例 该国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正迅速传播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月14日8时0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189218例,累计死亡病例495771例。与前一日8时0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92070例,新增死亡病例3540例。

  综合《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及洛杉矶媒体KTLA报道,《美国医学会杂志》11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这种名为CAL.20C的变异新冠病毒最近几个月正迅速传播。研究人员认为,来自加州的旅行者将其携带到了其他州以及国外的6个国家。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3万例 新冠病毒感染率R值降至1以下

  当地时间2月13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308例,累计确诊达到4027106例;新增死亡病患621例,累计死亡116908例。截至目前,英国已经有超过1400万人注射了首剂疫苗,此前政府曾承诺在本月15日之前注射1500万人,涵盖高龄、高风险等脆弱人群。政府同时也呼吁所有符合资格的人士主动接种疫苗。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在再度实行全国性疫情封锁后,英国新冠病毒感染率R值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降至1以下,为0.7到0.9之间;伦敦最低,R值降至0.6至0.8之间。感染率R值是指一个病毒感染者将病毒传染给多少人的统计数值,当这个数字高于1时,疫情就会成倍增长。英国紧急事件科学咨询小组(SAGE)表示,感染率R值降至1以下,英国新冠疫情已出现放缓的最新迹象。

  俄罗斯 日新增 确诊病例 逾1.4万例 “卫星-V”在全球新冠疫苗中获批数量位列第三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486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057698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502例,累计死亡79696例。

  据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数据显示,在获得政府监管机构批准的数量方面,俄罗斯“卫星-V”(Sputnik V)在全球新冠疫苗中排名第三。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2日报道,截至目前,“卫星-V”疫苗已在欧洲、拉丁美洲、中东、非洲、亚洲和北美的26个国家获得批准,超过了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的目标。而位列第一的是由美国医药巨头辉瑞公司与德国BioNTech合作生产的mRNA疫苗,获得了35个国家的批准,其次是英国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有31个国家批准。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4.4万例 本年度狂欢节因疫情取消

  截至当地时间2月13日,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9809754例,较前一日新增4429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38532例,较前一日新增1043例;累计治愈人数8710840人。

  根据巴西公共医疗系统公布的数据,2020年因非紧急手术住院的病人数量比2019年减少了34.7%,这主要是为了留出更多医疗资源给新冠肺炎患者。2020年执行的非紧急手术为174万次,而2019年则为267万次。巴西本年度狂欢节取消了街头狂欢和桑巴表演部分,多名当地明星参加了线上表演,并通过电视、流媒体和社交网络直播。(海外网 李芳)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