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河北新增确诊47例,均在石家庄!?廊坊、定州、辛集完成全员检测,结果公布

发稿时间:2021-01-14 16:49: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中国青年网

  1月14日下午,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14日0时至10时 河北新增确诊病例47例均在石家庄市

  1月14日0-10时,河北省新增47例本地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其中43例在藁城区。从1月2日以来,河北省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 523例,其中石家庄市494,邢台市28 例,廊坊市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320例,其中石家庄308例。

  廊坊、定州、辛集完成全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从1月12日开始,迅速启动了石家庄、邢台、定州、辛集第二轮的全员核酸检测。1月11日发现固安县一例确诊病例以后,1月12日同步启动了廊坊市的全员核酸检测,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廊坊市、定州市、辛集市已经全部完成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石家庄市、邢台市将在今天晚上全部完成检测。

  从目前的情况看,正在救治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绝大多数都是通过全员核酸检测及时发现的,特别是病例集中的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已经连续开展了四轮全员核酸检测,邢台南宫市也已经完成了两轮检测,第一时间筛查出阳性人员,这不仅为极早救治争取了时间,而且也有效避免了疫情的传播,充分说明核酸检测在落实“四早”原则当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河北6市随时准备支援石家庄 邢台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说,距离石家庄、邢台较近的邯郸、保定、沧州、衡水、定州、辛集6个市正在加紧准备,随时支援石家庄和邢台。

  河北通报死亡病例原因:危重型新冠肺炎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14日通报,河北省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河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阎锡新介绍,这位患者来自于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属疫情高风险地区。9日核酸阳性,有了一定程度症状,发热、咳嗽、气短,当天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患者发病后,病情进展特别迅速,住院当天,发现患者有比较明显的呼吸困难,血压下降,休克等。

  通过进一步检查,患者除了严重的新冠肺炎,还有严重的心脏损伤,即心肌损伤综合征,后来逐渐出现了肝功能、肾功能损伤。整个治疗中,采用的方法除了药物治疗,还用到了气管插管,体外膜肺支持。国家级、省专家在床旁联合查房,还有多地专家线上会诊,但是没能挽留住患者生命。患者于1月13日逝世。死亡原因是,危重症型新冠肺炎导致的多器官功能衰竭。

  河北教育厅:滞留石家庄的大学生共有2127人

  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说,全省高校放假后,滞留在石家庄大学生共2127人,这些学生主要是因为放假离校后,准备参加考试、培训、实习、打工、中转换乘等原因,未能及时回乡。这些学生都居住在石家庄的培训机构、宾馆,亲戚、同学家中。我们要求高校第一时间与学生取得联系,实行“一对一”包联。据了解,各高校为每一名离校未返乡的大学生,明确了辅导员帮扶,已全部联系到位。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