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累计新增523+320,首批患者今天出院!河北疫情最新情况

发稿时间:2021-01-14 16:4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今天(1月14日)下午

  河北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介绍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今日新增47例本土确诊病例

  均在石家庄

  1月14日0至10时,河北省新增47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其中43例在藁城区。

  从1月2日以来,河北省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523例 ,其中石家庄市494,邢台市28例,廊坊市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320例,其中石家庄308例,邢台12例。

  石家庄、邢台今晚将全部完成检测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绝大多数通过全员核酸检测发现。截至目前,廊坊市、定州市、辛集市已经全部完成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石家庄市、邢台市将在今天晚上(14日)全部完成检测 ,病例集中的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已经连续开展了四轮全员核酸检测,邢台南宫市已经完成了两轮检测。

  河北昨日新增1例死亡病例

  死因为危重型新冠肺炎导致多器官衰竭

  河北昨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藁城增村镇人,1月9日出现症状,发病后进展特别迅速,住院当天就有比较明显呼吸困难,患者有心肌损伤综合征,后续肝肾有损伤,经ECMO等救助无效,1月13日去世。

  尽管整个治疗过程当中,都有国家级专家和省专家在床旁联合查房,还有多地的国家级专家线上会诊,但仍然没能挽留住患者的性命。死亡的原因是危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了心脏在内的多器官衰竭。

  昨日石家庄有1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昨天石家庄市有1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根据第八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他们将到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进行继续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 外还有1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高校放假后滞留石家庄大学生共2127人

  已全部实行一对一包联

  河北省教育厅对高校学生放假没有离校的情况,特别是还未能及时返乡的大学生情况进行了摸排。目前全省高校放假后滞留在石家庄的大学生共有2127人 ,这些学生主要是因为放假离校后准备参加考试、培训、实习、打工,中转换乘 等原因,未能及时返乡。目前这些学生都居住在石家庄的培训机构、宾馆以及亲戚同学家中

  针对上述情况,河北省教育厅要求相关高校逐一落实包联责任人,实行一对一的包联。

  各高校已经为每一名离校未返乡的大学生明确了辅导员帮扶:

  加强救助帮扶。 对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临时救助,保障这段时间的正常生活,有的高校还给学生寄送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

  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关注、生活关心和心理关爱。 有包联老师每日与学生进行交流,给予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指导学生正确看待和面临临时的困境,提升应对和应急的能力。

  加强与学生居住地的政府街道办联系,对这些学生给予重点关注。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还有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还将本学的学生接回学校,妥善安排他们的学习生活。

  指导学生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在居住地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学生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留校大学生也采取了措施:

  优化了后勤服务保障,切实满足学生校园内购物、就餐、洗浴、运动、热水供应以及快递收发等生活需求,让学生和家长无后顾之忧。

  加强物资储备,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

  学校实行全封闭,严格校园出入管理,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

  强化校园的防控各项举措,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晨午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原标题:累计新增523+320,首批患者今天出院!河北疫情最新情况→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