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禁毒话剧《向阳处》首场演出走进北京朝阳区

发稿时间:2020-12-07 14: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周围围 通讯员李卓曦)12月4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禁毒委联合区教工委、教委等相关部门,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开展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禁毒教育联盟启动暨禁毒话剧《向阳处》首场演出活动。

  活动邀请了国家禁毒委、北京市禁毒委领导,团北京市委、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北京市禁毒教育协会领导,朝阳区禁毒委、朝阳区教工委、教委、团朝阳区委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等20所禁毒示范学校的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禁毒教育联盟启动现场。通讯员 陈雪冰摄

  朝阳区中小学禁毒教育联盟启动仪式上,朝阳区教委简要总结禁毒进校园工作。同时,向各中小学校发起号召,秉承立德树人、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努力开拓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法,不断积累形成朝阳区中小学禁毒预防宣传经验。特别倡议广大师生切实提高在校学生拒毒、防毒、禁毒意识,从自身做起“拒绝毒品侵害、健康快乐成才”。朝阳区禁毒委领导致辞指出,“朝阳区中小学禁毒教育联盟”,是进一步深化禁毒教育与学校教育紧密结合的新动力;是全区禁毒示范学校优势整合、携手联动的新起点;是丰富禁毒宣传模式、提升预防教育效果的新举措;是有效斩断毒品不断向青少年低龄化延伸触角的新手段。朝阳区禁毒办将从培养一批专业的禁毒讲师团队入手,助力“禁毒教育联盟”工作的开展。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与中央戏剧学院共同编导的禁毒话剧《向阳处》,了解禁毒工作的现状和开展禁吸戒毒工作的艰辛,现场感受吸毒给自身、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伤害。

  最后,朝阳区中小学禁毒教育联盟的师生代表,话剧《向阳处》的编导、主演、团区委青年干事等人员,就如何认识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系统的社会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青少年如何树立法治观念、抵制毒品危害;怎样将艺术与禁毒宣传更好结合,取得最大化预防教育成效等问题开展了深入座谈。

  朝阳区中小学禁毒教育联盟启动仪式上颁发志愿者证书。通讯员陈雪冰摄

  据了解,话剧《向阳处》由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与中央戏剧学院联合出品。今年是基地与中戏合作的第七个年头,目前已联合创作禁毒戏剧《黑夜点灯人》《出窍》《临界》《鸟》《蒲公英》《暗夜逐光》,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