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蛋壳公寓再传“破产跑路”!公司紧急回应,“租金贷”合作方称征信不受影响

发稿时间:2020-11-17 07:36: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青年网

  蛋壳公寓又一次站在“跑路”“破产”传闻的风口浪尖!

  11月16日有消息称,其从蛋壳公寓离职员工处获悉,蛋壳公寓或将宣布破产。蛋壳公寓微博回应称,公司没有破产,也不会跑路。蛋壳公寓“租金贷”合作银行方面称,预付租金即享有合法居住权,“租金贷”暂不上征信。

图片来源:微博

图片来源:微博

  又一次被传“跑路”

  该消息称,目前杭州蛋壳公寓已有租客网络被切断,深圳蛋壳公寓已有房东开始驱逐租客,武汉蛋壳公寓已有房东开始直接联系租客缴纳房租。

  针对上述传闻,11月16日16时许,蛋壳公寓方面在微博回应称,公司没有破产,也不会跑路。

  这已不是蛋壳公寓第一次被传“跑路”。10月份,蛋壳公寓就曾被传“跑路、倒闭”,后公司在微博回复称,“近期部分合作方因与公司存在商业纠纷,采取了过激行为,散布‘蛋壳跑路、倒闭’等相关不实言论、视频、图片,公司已报警处理。目前,蛋壳公寓经营活动一切正常,请大家放心!”

图片来源:微博

图片来源:微博

  另据媒体报道,有承包商称,蛋壳公寓拖欠其工程款近160万元,其中59万元拖欠了两年多。一安徽承包商表示,蛋壳公寓合计欠款超100万元,蛋壳公寓方面曾向其承诺分期支付欠款,但从去年12月至今仍未收到欠款。

  有租客告诉中证君,其在蛋壳公寓APP申请提现已两月之久,但一直显示在走流程。

  “租金贷”合作方称征信不受影响

  11月16日下午,蛋壳公寓“租金贷”业务合作方微众银行发布《致微众银行租房消费贷款客户》公告,称从维护公司客户合法权益角度出发,提出如下建议:

图片来源:微众银行微博

图片来源:微众银行微博

  蛋壳公寓招股书显示,2019年前9个月,蛋壳公寓通过“租金贷”模式获取的租金预付款占公司租金收入的80%,2017年、2018年这一比例分别为90%、88%。

  去年,住建部等六部门曾印发《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明确租赁企业“租金贷”金额不能超过该租金收入的30%,并给企业宽限三年的整改期。

  持续亏损

  与此同时,蛋壳公寓持续亏损。蛋壳公寓2019年年报披露,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29亿元,同比增长166.5%。截至2019年底,公司经营房间数量为43.83万套,较2015年底的2434套涨约180倍。

  2017年至2019年,蛋壳公寓分别净亏损2.7亿元、13.7亿元、34.3亿元。同时,蛋壳公寓资产负债率由2018年的82.62%升至2019年的95.78%。

  蛋壳公寓2020年一季报披露,公寓数已由去年底的43.83万间降至41.9万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40亿元,同比增长62.5%;净亏损约12.3亿元。

  今年1月17日,蛋壳公寓在美上市。但自上市以来,蛋壳公寓股价一路走低。截至11月13日收盘,市值仅剩2.76亿美元,较股价最高时的市值已缩水超22亿美元。

图片来源:Wind

原标题:蛋壳公寓再传“破产跑路”!公司紧急回应,“租金贷”合作方称征信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