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自然康养、低碳前行 助力提升老年人残疾人科学康养参与活跃度

发稿时间:2020-11-13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任洁 见习记者 纪佳琦)11月12日,由北京市残联主办的“自然康养、低碳前行” 大型公益关爱服务活动在东城区天坛温馨家园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专家金锋教授向社区的残疾人作自然康养知识的专题讲座。金教授在讲座中提到,自然康养是以强身健体、调节机能、修身养性、延年益寿为目的,利用森林、草原、湿地等自然生态环境、景观和文化等资源,开展的保健养生、康复疗养等服务活动。发展自然康养是充分发挥生态系统功能,全面利用自然资源的有效途径,也是贯彻预防为主方针,支持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  

  金锋教授向社区的残疾人作自然康养知识的专题讲座。中国青年网记者 纪佳琦摄

  志愿者通过科学仪器对在场的五十多位参与者进行精准健康检测和评估,制定个性化自然康养方案,“一对一”康养辅导。其中一位体验者表示,通过此次的宣传讲座与体验活动都在有效预防疾病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与者在医生陪同下进行健康检测。中国青年网记者 纪佳琦摄

  据了解,北京市社区“温馨家园”是助残服务的基层阵地,全市的522个温馨家园覆盖了全市2000多个社区。“自然康养、低碳前行” 大型公益关爱服务活动将面向全市的温馨家园和养老服务机构持续举办。  

  爱馨志愿者进行糕点装饰。中国青年网记者 纪佳琦摄

  “我们将会继续邀请康养领域的高级专家到社区进行辅导与宣传,把关爱服务送到老年人、残疾人的身边,不断丰富助残养老服务内容,提升老年人残疾人科学康养的参与度和活跃度。”天坛温馨家园残联负责人马广成说。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