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跑9趟才能为已故岳父办手机停机?移动客服致歉:将反馈情况

发稿时间:2020-10-28 08:04:19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办理手机号码停机业务,竟要前后跑九趟?当地移动营业厅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当地移动营业厅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10月27日,来自四川绵阳游仙区的唐先生向澎湃新闻爆料称,自己为了帮已故岳父在移动营业厅办理手机停机业务,竟然在不同的移动营业厅前后跑了9趟,最终耗时近一个月才成功办理。

  针对唐先生反映的情况,27日下午,中国移动四川绵阳10086热线客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回复称,如果在办理停机业务时存在任何不当之处,先代表当地移动营业厅表达歉意,此外会将相关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当地移动营业厅

  当地移动营业厅

  唐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他的岳父于今年9月23日因患肝硬化去世,为了让岳父的手机不进一步产生费用,同时也将自己家人绑定的家庭套餐尽快解绑出来,他于9月25日前往离家较近的移动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

  唐先生通过向当地的移动营业厅咨询得知,岳父办理的套餐业务每月需缴纳170元左右,每月赠送1200分钟通话时间,绑定了2年时间。

  “如果要办理停机,必须要先解绑,解绑要缴纳近480元的违约金。”唐先生质疑,人已经去世了,这个号码也不能直接注销,还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才能办理停机业务,这样是否合理呢?

  唐先生表示,在向当时咨询的营业厅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后,对方告知,捆绑两年的套餐,(他们)营业厅取消不了,需前往移动自办的营业厅办理。

  唐先生第二次前往离家相对较近的移动自办营业厅办理时,却被对方告知不受理,需要前往沈家坝中国移动营业厅。

  唐先生第三次前往位于绵阳游仙区的沈家坝中国移动营业厅时,对方告知需要携带岳父的死亡证明及其他相关证件材料才能办理注销,唐先生折返回家第四次前往该移动营业厅时,却又被对方告知,需要将岳父电话号码绑定的电视机顶盒、无线网络光猫拿到营业厅等材料交至营业厅。

  唐先生回忆,在沈家坝移动营业厅,他屡次因“没有携带足够的材料”“赶去办理被告知已经到下班时间18时30分,不予办理”等理由被拒,“他们没有一次性告诉我需要拿些什么,跑一次告诉我一次,就跟挤牙膏一样,就这样来回折腾了7次,最后还是没有办成。”

  10月23日,唐先生第九次来到沈家坝移动营业厅时,最终交了50元的解绑费、扣除了一个月的话费后,停机业务办理成功。

  唐先生称,在这九次来回跑营业厅的过程中,他曾向10086热线投诉,但并未得到有效反馈。

  唐先生提供的一段现场录音显示,唐先生曾向移动营业厅办理的业务员反映自己为解绑业务一事已辗转7趟,工作人员当面回复称,“是我让你跑7趟的吗?我今天才拿到单子。”

  27日,澎湃新闻多次短信、电话致电中国移动沈家坝营业厅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不方便透露”,拒绝采访。

  就办理停机业务相关事宜,27日下午,中国移动10086客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需携带派出所开具的死亡证明,最好还有办理人的身份证,前往中国移动自办营业厅协商办理相关业务,非自办营业厅不具备办理该项业务的资质。

  前述中国移动10086客服工作人员还称,该业务办理并不麻烦,“把手机带好就好了,但每个地区的业务都不一样”。至于已故业主手机账号上开通的业务,他表示“你可以和我们工作人员协商一下,这是人情嘛,应该是都可以办理的。”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