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成立仪式暨2020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0-09-29 18:02:00 作者: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28日,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成立仪式暨2020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合作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李川)9月28日,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成立仪式暨2020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合作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活动并宣布俱乐部成立。马来西亚华人公会副总会长陈德钦、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秘书长塞尔日·德嘉莱、德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荣誉主席弗罗里安·格罗斯纳、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青年企业领袖联盟代表苏炜杰、国际青年商会主席伊泰·梅耶雷、英联邦青年创新中心主席基什瓦·安贝加帕西等发来视频,祝贺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正式成立,希望以俱乐部为新的平台,进一步深化青年企业家之间的经济交流,促进务实合作,推动世界经济的复苏与发展。

  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党委书记王义军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俱乐部的成立能够为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提供舞台,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助力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更广更深参与国际市场开拓,高质量参与建设“一带一路”,为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做出贡献。

  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许华平表示,引领青年企业家在共建“一带一路”中走在前列,是团中央书记处对于中青企协工作的明确要求,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统筹中青企协与交流中心工作资源,是共同服务青年企业家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工作平台。希望通过俱乐部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各国青年企业家增进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在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具体实践中学本领、长才干。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对俱乐部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青年企业家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是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的良好机遇,也是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今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希望青年企业家此为契机,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努力担负起促进改革、引领转型的时代重任,为促进中国—东盟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9月28日,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成立仪式暨2020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合作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供图

  “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合作推介会”是俱乐部成立后的首场活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企业“走出去”以及南南合作、绿色产业发展等“青年企业家与全球化”的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供应采购部负责人等就联合国采购进行了系统说明,并就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公共采购的操作具体问题进行了技术讲解。

  在项目推介环节中,韩国光州市长李庸燮通过视频介绍了光州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碳中和”政策的落实情况,他希望两国青年企业家走在改革创新的前列,充分发挥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的平台作用,从数字经济、商业贸易、技术创新等方面全面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中韩经济的共赢发展。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政府中国事务特使拿督威拉颜天禄就观光旅游业发展及项目投资进行了推介,他表示,青年是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生力量,更是马中友好伙伴关系的未来,希望以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为新起点,深化交流与合作,不断促进中马关系的健康发展。

  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郝向宏专题介绍了国际青年交流的现状以及深化青年企业家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具体举措。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钟斌清、贾铁松,中青企协副会长白云峰、朱奕霏,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中青企协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企业家代表,香港贸发局、陈江和基金会负责人,以及新华社、中国日报、北京电视台等媒体代表共计200多人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张华主持。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