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0-09-29 18:00:00 作者: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28日,第四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李川)9月28日,以“新风向,造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张晓红,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何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裴桓,大赛主办单位、支持单位代表以及多所高校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采用五地线上联动形式,通过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五所高校的隔空呼应,共同点燃第四届“东风梦想车”大赛启程的“引擎”。

  本届大赛将从2020年9月持续到2021年9月,面向全国高校青年学生公开征集符合汽车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以智感造型、智能座舱、人机交互、智慧交通体系为切入点,前瞻且具备孵化价值的智慧汽车设计方案。大赛分为招募、区域赛、实习培训、决赛、作品发布秀5个阶段,设立了“东风梦想车”大奖和最佳造型设计奖、最佳技术创新奖、最佳智慧互联奖3个单项奖等奖项,大赛共设置20万元的奖金。为支持大赛成果转化,区域赛阶段将由东风公司旗下5个子品牌组织华东、华中、华西、华北、华南5大赛区区域赛,为大赛优质项目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助力大赛成果孵化转化。同时为支持青年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锻炼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实习培训阶段区域赛优秀作品团队成员将进入东风公司旗下5家企业进行为期1—3个月的实习,优秀参赛选手将获得入职东风公司的机会。

  即日起,参赛团队可前往“东风公益基金会”官方微信号页面,进入报名通道进行报名,了解大赛的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