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23岁女孩被逼嫁给认识10天男子 山西汾阳查获一邪教组织

发稿时间:2020-09-09 08:06:00 来源:纵相新闻 作者:陈浩洲 中国青年网

  邪教组织"门徒会"成员在"婚家神办"等歪理邪说的蛊惑下,隐瞒丈夫把自己23岁的女儿嫁给认识仅10天的男子……针对该起网传闹剧,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今天(9月8日)获悉,山西省汾阳市公安局已介入调查这起邪教组织案件。

  8日下午,汾阳当地一位接近该涉事家庭的知情人士王妙(化名)曾参加了这场"婚礼",他向记者介绍道,婚礼于9月6日在男方家举行,女方亲属直到婚礼前一天晚上才临时收到了邀请,而且只有少数亲属受邀。

  "这样的婚礼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就是在毛坯房里摆了几桌酒席,完全没有仪式感,彩礼、三金、礼服都没有准备,女方算得上是裸嫁。"谈及婚礼现场,王妙告诉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婚礼上,大家一说话就是感谢神,是神的旨意给了他俩婚姻赎罪的机会……"王妙说,出现在婚礼上的,有当地"门徒会"的成员,人数有在三十多人。

  王妙表示,被逼结婚的女孩为大专学历,受母亲影响也成为了"门徒会"成员,家里很早就搬到了汾阳城区。男方二十多岁,来自汾阳山区农村,家境贫穷没有正式工作,家里也有"门徒会"成员。男方曾表示双方认识有一年时间,但在婚礼进行中不小心说漏嘴,透露双方认识仅10天时间。

  王妙告诉记者,当时女方亲友中曾有人要报警,但是被制止了。"大家怕惹麻烦,警方介入调查后,我也被喊去接受问询,拍的照片也被要求删除。"在他看来,"门徒会"的做法就是为了让那些拿不出钱的男方家庭看到,娶媳妇也可以不出彩礼,从而让他们入教。

  今天下午,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从汾阳市公安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处证实,该局近日确实查获了一起邪教案件,案件由该局国保大队负责侦办,目前正在调查中,暂不便透露详情。

  (图说:7月28日,汾阳市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汾阳政法)

  汾阳市是吕梁市下辖的县级市。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份以来,吕梁市、汾阳市均组织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吕梁市委政法委官方微信"吕梁政法"6月16日发布的一则消息称,曹家峪村位于吕梁市石楼县与柳林县的交界处,该村村民自觉投入到创建"无毒村"、"无邪教村庄"、"三零"创建活动中来,促使其村成为真正的"无毒村"、"无邪教村"、"三零示范村"。

  此外,据汾阳市委政法委官方微信"汾阳政法"8月6日消息显示,7月下旬至8月上旬,汾阳市委政法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集中宣讲活动,结合当地邪教活动和有关案例,针对农村和偏远地区,讲清如何识别、防范邪教。8月5日,吕梁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工作督导组曾赴汾阳市督促检查反邪教工作。

  2019年7月31日,中国反邪教网曾专门刊文介绍前文提到的"婚家神办":"门徒会"邪教组织在传播之初,大肆宣扬"婚家神办"歪理邪说,借此拉拢和控制成员。这一邪说不允许自由恋爱,结婚前不允许男女双方握手、拥抱和亲吻,而且男女双方从见面认识到结婚不得超过三个月,提倡简单操办婚事,花几百元钱买衣服就行。

(图说:央视2016年9月揭秘邪教"门徒会")

  此外,"婚家神办"规定必须由"上级"来牵姻缘、办婚事。不管有无感情或者对方是否愿意,只要是"上级"牵定的就是"神"的旨意,必须照办,否则将受到"门徒会"邪教组织的精神恐吓。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浩洲

原标题:山西汾阳公安查获一起邪教组织案件,23岁女孩被逼嫁给认识10天的男子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