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国首现二次感染病例 加法韩等国加强疫情防控

发稿时间:2020-08-29 16: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8日16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4299923例,死亡病例达到827730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9日13时,全球确诊病例已达24734448例,死亡病例累计为837124例。

  美洲:美报告该国首例二次感染病例 拉美确诊病例超700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9日13时,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181800例,累计确诊病例5913941例。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报告了该国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也是世界上已知的首例导致严重症状的新冠二次感染病例。该报告由内华达大学里诺医学院和内华达州公共卫生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撰写,27日在网上发表了预印本,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研究人员表示,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这名25岁男子两次感染的新冠病毒毒株存在差别,表明他是二次感染。目前尚不清楚这名男子是如何再次感染的。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布莱尔28日宣布,加拿大政府把限制外国人入境的禁令延长30天至9月30日,旨在防止新冠病毒输入和传播。加拿大舆论普遍担心第二波疫情将在冬天来临,认为政府需要把该禁令延长到2021年。

  拉美各国公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7日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700万,增速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是包括巴西、智利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国家新增病例数有趋稳迹象。

  泛美卫生组织主任卡丽萨·艾蒂安认为,近期疫情的反弹和病例数的增加表明“采取公共卫生措施遏制传播的迫切性”,例如保持社交距离、限制公共集会。另有多名拉美专家表示,考虑到数据的滞后性、疫情的复杂性等因素,目前预判拉美疫情拐点难度较大。

  欧洲:英国拟允许临时授权紧急使用新冠疫苗 法国政府再度收紧防疫措施

  英国政府28日表示,拟采取包括修改有关法规在内的一系列新措施,以允许监管机构临时授权紧急使用安全有效性已获证明的新冠疫苗,从而拯救生命并结束疫情。

  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28日宣布,为防止新冠疫情反弹,自9月1日起匈牙利将重新实施边境管控措施,外国公民将被禁止进入匈牙利,从国外归来的匈牙利公民必须隔离14天或出示新冠病毒检测为阴性的报告。

  当地时间28日,法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重新突破7000例,官方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6万例。面对疫情反扑,法国政府再度收紧防疫措施,包括扩大强制佩戴口罩的范围、强化学校开学应对预案和提高全国病毒检测能力等,尽一切努力避免实施完全封禁措施。

  截至当地时间28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突破24万。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表示,目前看来,新冠疫情在今年秋冬两季仍将持续,届时的关键问题在于如何在人们长时间待在室内的情况下使新增病例数维持在低位。

  亚洲:韩国强化首都圈防控 印尼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超3000例

  近日,受首都圈部分宗教团体活动和大规模集会影响,韩国疫情出现较大反弹,自8月16日起,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维持在200例以上。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9日消息称,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32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94万例。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28日表示,韩国现阶段确诊病例数仍处于上升较快趋势,疫情进入大规模扩散初期阶段的征兆愈发明显。政府决定针对首都圈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包括健身房等室内体育设施暂停营业、补习班暂停面对面授课等。他同时强调,政府随时做好准备上调防疫级别,但考虑到这会给经济和民生带来巨大影响,因此将审慎决定。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28日宣布,鉴于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持续蔓延给该国带来的风险,政府决定延长现行“复苏式行动管制令”至今年12月31日。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2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3003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印尼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超过3000例。目前印尼累计确诊165887例,累计死亡7169例,累计治愈120900例。

  由于新增病例数居高不下,印尼首都雅加达大规模社交限制过渡期被多次延长。相关社交限制措施包括将所有公共场所的人流规模限制为平时的一半,强制要求市民外出时佩戴口罩并保持1至2米的社交距离等。

  非洲:累计确诊数超122万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人数超122万,其中死亡28871人。南非确诊人数超过61万,仅次于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和秘鲁。

原标题:美国首现二次感染病例 加法韩等国加强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