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全联冶金商会“党建在民营”调研组走进德龙集团

发稿时间:2020-08-29 15: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唐山8月29日电 (记者 周围围 通讯员 张国萍)8月26日-27日,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全联冶金商会党支部共同走进唐山德龙开展“党建在民营”主题调研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综合党委要求,调查了解民营钢铁企业党建和复工复产情况,探索行业商会党建工作思路。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冰,全联冶金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连忠,德龙集团党委书记汪敏,唐山德龙党委常务副书记徐灯亮以及媒体记者,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党建在民营”调研组向革命先烈李大钊敬献花篮。

  26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革命先驱李大钊的故乡—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党建在民营”调研组重温入党誓词。

  26日下午,“党建在民营”主题调研座谈会在唐山德龙钢铁召开。会议由全联冶金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连忠主持。

  “党建在民营”主题调研组在唐山德龙钢铁召开研座谈会。

  德龙集团党委书记汪敏首先以《抓党建 聚合力 筑建幸福德龙》为题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集团党委按照丁立国董事长提出的以党建为引领的六大发展理念,坚持发挥好政治核心、服务保障、文化引领三大作用,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让党建与企业经营发展共融共促。

  德龙集团党委书记汪敏发言。

  唐山德龙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徐灯亮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团委书记张国萍汇报了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新天钢集团组织部部长李维建、德龙钢铁党委副书记杨胜敏分别做交流发言。

  全联冶金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连忠介绍了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民营企业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党的领导地位在民营企业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在企业发展中应发挥积极作用,稳定好职工队伍,进一步提升企业凝聚力。只有党建好,民营企业的发展才能更好。

  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冰发言。

  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冰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指出,要坚持党在民营企业中的政治核心地位,坚持“两个覆盖”,发挥“两个作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健全组织机构,探索民营企业党建新模式,促进经济发展;加强作风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谈到共同走进唐山德龙开展这次“党建在民营”调研活动,感触很大,特别是丁立国董事长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并把党建列入六大发展理念之首,在生产现场看到了基层党组织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扎实,党建特色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李冰书记称赞有加,对工作中党建发挥的作用及取得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党建在民营”主题调研组参观唐山德龙。

  德龙集团党委书记汪敏、唐山德龙党委常务副书记徐灯亮分别向全国工商联、冶金商会赠送了唐山德龙匠人自制的钢铁雕塑纪念品——微缩版奋进牛。

  “党建在民营”主题调研组参观唐山德龙。

  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进唐山德龙钢铁一线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了党建活动室、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绿色发展、党群建设成果。调研组对德龙集团基层党建工作表示高度认可,认为德龙集团在非公企业党建方面已走在行业前列,树立了行业典范。

  “党建在民营”主题调研组合影。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