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魅力王府井 文创靓金街 2020北京文创市集王府井站正式开集

发稿时间:2020-08-15 13: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吕佳璐)8月14日,2020北京文创市集携手战略合作伙伴ARCFOX在北京王府井大街北延路隆重开集,这是王府井大街北延路自开街以来首次举办的市集活动。在接下来的5天里,一场以“魅力王府井 文创靓金街”为主题的跨界创意大聚会将在此精彩上演,成为长安街沿线、京城夜色中的亮色霓虹。

王府井文创市集夜景

  随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上台宣布“2020北京文创市集王府井站正式开市”,为期5天的“魅力王府井,文创靓金街”市集活动在王府井大街正式拉开帷幕。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鸣锣开市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致辞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在致辞中指出,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经过四年时间的发展,已经聚合了一大批文化创新创意要素,在促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起,北京文创市集已成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折子工程,并列入今年全市宣传文化工作要点。王府井商业街是北京京味文化、商业文化的重要承载地,是北京文化地标,在提振消费活力、促进居民消费上发挥重要作用,今年北京文创市集将在王府井商业街,为人们呈现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文创嘉年华。

东城区委副书记、东城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金晖致辞

  东城区委副书记、东城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金晖在致辞中表示,王府井大街文化底蕴深厚,是文化体验和旅游休闲深度融合的时尚街区,文创市集在此举办将有力推动王府井街区转型升级,进一步提振东城区文化产业发展的信心。当前,东城区正深入推进国家文化金融合作示范区建设,研究制定了一揽子“文化+”产业的扶持政策,欢迎各企业来东城投资兴业。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蒋自力致辞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蒋自力在致辞中表示,在北京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首都多措并举复商复市,北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将与2020北京文创市集一起为提振北京文化消费贡献自身力量。

  百年金街“靓”起来

  时尚、古朴、包容、开放是王府井大街这条百年商街的独有特征。8月14日至8月18日,在这条闻名全国的“金街”上,北京文创市集的到来,为中西交融、商场林立的王府井大街,注入了充满想象的创意元素。有品有料的文创产品、匠心传承的手作体验、年轻潮范儿的环境氛围、神秘前卫的艺术装置、潮领高端的ARCFOX αT等,让人们印象中时尚大气的“金街”多了几分文化创意所独有的古老而鲜活、厚重而灵动的特殊韵味。

王府井市集全景图

  北京文创“聚”起来

  东方美学小物件、时尚设计黑科技、国防重器智拼装、全民阅读看好书,太空舱里的“冰”糖葫芦、野趣帐篷下的扎染手作、文创大篷车中的特色文创……这里是灵感的生发地、创意的聚集区、生活方式的体验站。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优选产品、北京特色文创、一刻书市、设计生活、未来老号、城市露营、赏味街等带来多维度、富层次的现场逛集体验,更有文创新主播“云逛集”直播探店与泡泡直播间里的“云市集”直播带货,带领人们足不出户就能“玩儿转”文创市集。

北京文创市集王府井站文创盒子

  “从传统中突破创新”是北京文创市集的核心理念,也代表着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鼓励文创品牌秉承初心、回望历史,在文化传承的基础上,不断深挖内涵、探索开拓、融合发展的坚定信念。

  智能汽车“闪”起来

  作为2020北京文创市集的战略合作伙伴,ARCFOX旗下全球首款量产高端智能纯电SUV亮相王府井大街,开启潮流巡展第二站。品牌基因源自北极,有一个非常时尚的名字ARCFOX αT,外观方面也是惊艳动人,由世界著名设计大师沃尔特·德席尔瓦亲手打造。无格栅前脸秉承家族化无边界设计理念,四条唯美线条相交形成“X”状,源自北极燕欧优雅飞姿的鸥翼式昼行灯,溜背式的动感设计风格让整车超跑范十足;奥丁神枪赋予斗志和张力的穿透式腰线从一侧贯穿到尾部,然后再迂回至另一侧,像一束流动着的北极极光,炫丽且极具质感。

ARCFOX αT

  文化东城“走”起来

  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主要承载区,历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产业优势突出的东城区坚持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力争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成为生产力、软实力。正因如此,东城区在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与北京文创市集的组织与实施工作中始终秉承高品质、高规格的宗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东城“文化+”创意大赛

  2020北京文创市集在王府井大街火热上演的同时,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北京赛区的东城“文化+”创意大赛也刚刚经历了一场如火如荼的实力比拼,决出了进入北京赛区100强的优秀文创项目。这些有深度、有价值、有内涵的优秀项目,不仅将在不久的将来陆续登陆北京文创市集的平台,与广大文创爱好者见面,更将成为东城区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