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重量级专家坐镇助推文创发展 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文创专家号鸣锣开班

发稿时间:2020-08-07 18: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吕佳璐)2020年8月7日,歌华传媒杯·2020 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东城分赛场暨东城区“文化+”创意大赛“文创专家号”活动在北京市东城区南阳·共享际戏剧社区重磅开启。 

  为贯彻落实“崇文争先”理念,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东城分赛场暨东城区“文化+”创意大赛将力求挖掘有深度、有价值、有内涵的优质项目,切实帮助参赛企业提高企业竞争力,增强文化企业运营管理能力,提升融资能力及市场影响力。 

  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东城分赛场暨东城区“文化+”创意大赛“文创专家号”启动仪式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已经是北京文创大赛连续举办的第五个年头,随着大赛规模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文创项目将通过大赛的平台脱颖而出。在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的背景下,举办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北京文创市集便成为了推动文化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重要抓手。相信在多方面配合之下,大赛一定能为选手做好服务,坚持训在赛前,为选手做好培训,以促进优质项目的诞生。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致辞 

  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海英为活动致辞。赵海英指出,本次活动的举办兼具天时、地利、人和。连续四届大赛的举办使东城区积累了良好的办赛经验,也涌现了优秀的创意项目、人才和团队。东城“文化+”创意大赛自创办以来,一直在践行“文化强区”发展战略,并依此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加大力度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这与“文化东城,科技赋能”的活动主题不谋而合。相信本次活动和本届大赛在多方力量配合下一定会实现品质升级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海英致辞  

  据了解,本场活动是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的首场“文创专家号”活动。活动以“文化东城科技赋能”为主题,特别邀请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文投集团副总经理于爱晶,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新元智库、新元资本创始人刘德良为进入大赛路演比赛环节的项目进行现场创业辅导,并由东城区文促中心主任李嘉,北京银行总行小企业事业部文化金融中心副经理耿欣,分别围绕优化东城区文化企业营商环境”“金融扶持为文化企业铺平创业之路题目进行分享。 

  优秀团队进行模拟路演 

  授牌仪式 

  歌华传媒杯·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东城分赛场暨东城区“文化+”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东城分赛场暨东城区“文化+”创意大赛,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指导,东城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主办,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银行雍和文创支行特别支持。活动包括项目征集、项目审核打分、项目创业辅导、路演比赛和颁奖等环节,赛事结束后还将对参赛企业持续开展创业服务。 

  为确保征集到更多优秀参赛项目,大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征集方式,征集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文化科技、文化金融、中医药文创、数字创意、创意设计、动漫游戏、非遗及IP开发、文化教育、文化旅游、广告传媒等领域,同时还包括东城区对口帮扶地区的优秀文创项目。截止至8月2日,共有107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打分,共有30余个项目进入大赛路演比赛环节,并参加了当天的“文创专家号”活动。 

  本次大赛为鼓励优秀企业及项目积极参赛,充分提升赛事的品牌影响力、产业带动力,比赛为获奖的优秀项目设置现金奖励,并有机会获得北京赛区百强的晋级资格。此外,东城区还为各参赛企业及项目提供了包括项目落地、展览展示、品牌活动、人才奖励、金融服务、创业培训等一系列的创业服务奖励包。 

  据东城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东城分赛场将聚焦文化赋能,积极挖掘具有创新性及成长性的文化人才和项目,打造“有活力、高品质、有影响力”的文化平台,并通过配套的创业辅导、创业服务,充分调动各个支持机构的积极性,实现参赛企业、服务机构的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同时,期待更多的文化创意企业能够落地东城,为东城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本次“文创专家号”活动在北京时间圆点直播、北京东城、一直播快手虎牙映客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