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爆炸事件上百人死亡!酒店监控记录爆炸发生的瞬间画面

发稿时间:2020-08-07 15:18:00 来源:央视网 中国青年网

  央视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4日发生在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的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149人死亡,5000人受伤,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而路透社报道说,死亡人数为145人,这一数字还有可能继续上升。

新闻现场:爆炸瞬间 惊魂一刻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爆炸后,更多目击者的视频和监控录像展示了爆炸发生时的惊魂一刻。

  路透社提供的视频显示,4日,在贝鲁特一家医院,一名产妇正被推进产房,她的丈夫正在拍摄手机视频。就在此时港口区发生爆炸,产房玻璃被冲击波震碎,产房内一片狼藉。幸好最终孩子顺利出生,母子平安。

  另一段视频来自贝鲁特一家酒店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这家酒店的老板和员工在办公时感觉到了远处的爆炸并起身观望,不料,发生了第二次剧烈爆炸,且爆炸冲击波震碎了玻璃幕墙,两人慌忙躲避,而办公区域此时已一片狼藉。

  这段视频是在爆炸之后拍摄的,刚刚经历了爆炸的这片城区被滚滚浓烟笼罩,而远处升腾起了巨大的红色烟雾,触目惊心。

  黎巴嫩军方逮捕16名涉事港口雇员

  目前,围绕贝鲁特港口区爆炸事故原因的调查仍在继续。当地时间6日,黎巴嫩政府对港口区涉事的相关人员采取一系列措施,逮捕了16名涉事港口雇员。

  当地时间6日,黎巴嫩军事司法机构逮捕16名涉事港口雇员,并表示将对相关事件和人员进行调查。此前,黎巴嫩政府已要求军方采取行动,软禁自2014年以来负责监管和守卫仓库的所有港口官员。

  黎巴嫩冻结7名贝鲁特港官员银行账户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黎巴嫩国家检察官韦达特当天对贝鲁特港总经理、黎巴嫩海关关长等7人发出旅行禁令。同时,黎巴嫩中央银行特别调查委员会宣布,冻结与他们有关的直接或间接银行账户,并解除相关银行保密制度。

  黎第二大港口暂时取代贝鲁特港功能

  黎巴嫩第二大港口的黎波里港6日表示,已经做好准备暂时取代贝鲁特港口的功能,准备接收送往黎巴嫩的国际社会援助船只以及商业运输船只。

  涉事货轮前船长:货轮是改航至贝鲁特

  此前,据多名黎巴嫩政府官员透露,可能引发爆炸的危险化学品硝酸铵是大约6年前从一艘名为“罗瑟斯”号的货轮上查没的。

  当地时间6日,“罗瑟斯”号曾经的船长鲍里斯·普罗科谢夫在俄罗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初这艘货轮是改航到贝鲁特的,如果早知道现在发生这样的事,他绝不会登上这艘货轮。

  据报道,货轮停靠在贝鲁特港口之后,由于出现港口费用纠纷问题被查扣,船长和4名船员也被扣留了大约11个月。之后,货轮所有者及货物所有者分别放弃了货轮和货物。这批危险化学品被转移至港口区的仓库。“罗瑟斯”号货轮也停靠在爆炸地点附近。

  据报道,“罗瑟斯”号曾多次易主,2012年被俄罗斯商人伊戈尔·格列丘什金经营的一家公司购买。当地时间6日,塞浦路斯警方应国际刑警组织的要求在格里丘什金家中对其进行了询问。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原标题:黎巴嫩爆炸事件上百人死亡!酒店监控记录爆炸发生的瞬间画面
责任编辑:赵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