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撒谎成瘾者终究会被谎言淹没

发稿时间:2020-07-27 19:4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可 中国青年网

  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尼克松图书馆暨博物馆发表演讲,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制度进行疯狂攻击,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并号召西方团结起来对抗中国。这段堪称是蓬佩奥政治谎言“大杂烩”的演讲,依旧承袭一些美国政客的一贯风格,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搬弄是非,挑拨离间,充斥着意识形态的偏见和冷战思维。

  “谎言四季都能生长。”这句话说的就是蓬佩奥。国际社会对蓬佩奥的“撒谎成性”并不陌生。据美国主流媒体不完全统计,在蓬佩奥担任国务卿两年时间里,他先后无端攻击指责过中国、俄罗斯、朝鲜、伊朗;“炮轰”联合国、非洲国家联盟、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一系列国际和地区组织。当此次疫情暴发后,蓬佩奥更是对中国大放厥词:4月上旬,前脚对中国援助美方抗击疫情“深表感谢”,紧接着就妄称“武汉病毒”;4月中旬,与中方通话,电话里明确表示要加强友好合作,两天后,突然又说中国疫情数据不公开,还捎带着提醒他国慎重考虑使用中国5G产品;4月下旬,白宫记者会,他再次指责中国隐瞒疫情,随后却说“我们希望中国继续向我们提供援助”;还有从2月份开始就许诺的用于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亿美元”,至今分文未见……事实上,在这次蓬佩奥颇具激情和充满煽动性的演讲中,将中国形容成是“美国和自由世界最危险的敌人”,延续了他以往抹黑中国的陈词滥调,依旧是一次造谣、撒谎和欺骗的集中表演。

  由此看来,只要是对实现其个人利益有利,就可以无视事实与公理,更遑论公平与正义!拿中国大做文章,不断炮制涉华谎言、散播反华谬论,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对立起来,无非是为转移美国国内对疫情持续蔓延、种族歧视矛盾严重等问题的视线,并借机打压中国,企图阻挡中国崛起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扩大。

  真相是戳穿谣诼的利器,任何谎言在真相面前都会不攻自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展成果举世瞩目,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大幅提高。历史和事实充分证明,中国选择的发展道路完全正确,是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的。就社会制度而言,中国无意改变美国,美方也改变不了中国。在对外交往中,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这一点,更是得到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普遍认可。

  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蓬佩奥刻意选择在加州尼克松纪念图书馆发表讲话,可谓是“用心良苦”,但却恰恰弄巧成拙。他声称“要结束与中国‘盲目接触’的旧模式,这样的模式肯定不能成功,因此决不能恢复。”然而,回顾中美建交41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历程一再表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这些美国政客意在通过诋毁打压中国转移美国公众视线,蓄意挑起意识形态之争,大谈改变中国的论调,否定中美关系,挑拨中国同其他国家的关系,蒙骗不了美国国内人民和国际社会。正如《名利场》一篇文章对蓬佩奥的一句评价:“他的信誉低到让人们怀疑他的任何言辞”。

  撒谎成瘾者终究会被谎言淹没。由衷奉劝蓬佩奥,与其天天抹黑别人,不如照照镜子拾掇好自己!

原标题:新华网评:撒谎成瘾者终究会被谎言淹没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