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20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赣州召开

发稿时间:2020-06-14 09:45:00 作者:李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14日电“千里赣江第一城”的江西省赣州市,钟灵毓秀,人文璀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红色故都、客家摇篮、江南宋城、阳明圣地”之美誉。6月11日至13日,2020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素有“红色故都、客家摇篮”美誉的江南宋城赣州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赣州市委、赣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2020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李丽 摄 

  6月13日上午,2020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瑞金荣誉国际酒店会议厅召开。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分析研判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发展机遇,对下一步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0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推介会。李丽 摄 

  据介绍,赣州市利用红色、客家、阳明、宋城、绿色等特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编制了一条“文旅融合”项目主线路和“初心路”“阳明游”“客家情”三条嘉宾踩线线路,能充分感受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态势,体验到赣州全域旅游的发展成果。与会嘉宾将走进叶坪革命旧址群、红井景区、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苏区干部好作风纪念园、石城阻击战纪念馆,重温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 

    

  与会嘉宾夜游赣州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李丽 摄 

  近年来,赣州市把旅游产业作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综合性幸福产业来培育,持续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擦亮红色底色、释放文化魅力、书写绿色文章,实现了全域旅游从“点”到“线”到“面”的华丽转身。2019年,该市接待游客1.34亿人次,同比增长24.1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08.5亿元,同比增长25.73%。 

    

  与会嘉宾参观南康家居小镇。李丽 摄 

  本届旅发大会在江西省赣州市举办,对推动赣州市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赣州市以举办旅发大会为切入点,借势补齐该市全域旅游发展短板,全面加强旅游“软硬件”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及旅游服务设施,营造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赣州以承办旅发大会为契机,依托赣州红色、客家、宋城和阳明文化,推动文旅融合,打造方特东方欲晓乐园、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福寿沟博物馆、雅溪古村、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天沐温泉等一批文旅项目。创新推动旅游+工业、教育、乡村振兴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南康家居小镇,形成具有赣州特色的工业旅游产品体系。通过和君小镇等研学试点摸索经验,植入文化基因,播撒教育种子,以产业联动的方式推动地方教育和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凭借会昌小密花乡生态优势打造康养基地,振兴乡村发展,走出一条值得期待的特色之路;赣州市将狠抓江西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城市更具都市气息、农村更加整洁美丽。 

    

  2020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李丽 摄 

  赣州,将继续以大品牌大营销打造精美景区,以大思路大手笔做强旅游产业,促进旅游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转化,着力发展优质旅游、推进全域旅游,加快文旅融合,唱响赣州文旅城市特色品牌,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增光添彩,为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做出更大贡献。(李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