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好消息!今天起贫困户每年可领千元购药补贴!

发稿时间:2020-05-10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9日,京东健康、京东公益联合中国社会扶贫网发起了“健康中国·医药补助工程”,通过这一工程,在全国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人每年可以领取1000元的购药补助,这个项目是目前国内覆盖范围最广、惠及人数最大、补助资金最多的健康扶贫项目。

  得益于我国近些年的快速发展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我国贫困发生率已由2012年的10.2%,大幅降至2019年底的0.6%,贫困户的生活和看病困扰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但是,还有很多门诊用药、常备用药并不在农村贫困人口医保报销范围内;用药难、用药贵仍然是部分贫困人口面临的切实问题。同时,由于贫困人口多居住于偏远地区,药品如何“买得着、送得到”成为关键。

  面对这些难题,如今,在京东物流的协助下,药物配送基本可以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再加上每年1000元的免费药物配额,为解决贫困人口用药提供助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相信有越来越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发力,中国必将越来越好。

  附:1000元补贴的申请方式

  【广告】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