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张虹:青年要成为自己生活的主人

发稿时间:2020-04-29 14:03:00 作者:徐彩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29日电(记者 徐彩侠)4月28日,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副教授、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张虹获颁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得知获奖后,张虹说,自己感到非常荣幸,在疫情期间,这份荣誉弥足珍贵。 

  张虹身上的光环和职务很多,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哈尔滨团市委兼职副书记,但是张虹更愿意说自己是黑龙江籍的速度滑冰运动员。退役后,作为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张虹开始肩负推广冰雪运动的责任,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张虹说,奥运会不仅仅是一个体育赛事,更是引导和组织全世界青年人通过体育给全世界人民带来激情与快乐平台,作为最年轻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之一,自己要引导青年把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注入到他们的生活当中,帮助青年人的梦想,让他们去改变世界。 

  疫情期间,张虹与国际奥委会的同事们开展线上办公,参与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她还在家里录制居家健身教学视频,推广健康生活,教大家居家健身,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2019年,张虹开设公众号“张虹冬奥课堂”,定期录制滑冰教学视频,普及冬季运动以及奥林匹克知识。她还在公众号上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励大家共克时艰,迎接奥运盛会。 

  张虹说,在自己职业生涯的低谷期,所有人都劝她放弃,但是在她心里始终有一个梦想在指引着,告诉她不能放弃,告诉她如何战胜自己,超越对手。冰雪运动让她学会了两个字坚持,教会她无论跌倒多少次都要靠自己站起来。张虹说,青年人在面对挑战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坚持不懈努力,跨过当下的障碍就会进步,要成为自己生活的主人。 

责任编辑:张亦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