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河南“青言青语”朗读者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0-04-24 22: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23日电 4月23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和河南省青联共同举办的“青言青语”朗读者启动,并举办第一期“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活动。活动中选读经典片段《这就是中国》,援鄂青年医护人员、援鄂青年记者、青年文化工作者等青年代表结合疫情期间的经历和感悟进行了交流分享。

  “青言青语”朗读者启动。张香丽 摄

  活动现场,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武皓,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马雪共同为“青言青语”朗读者项目揭牌,项目代言人任鲁豫进行视频分享。活动还现场聘请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青年长江学者张先飞,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文学院副院长南飞雁担任河南青年文化迭代计划顾问。

  援鄂青年医护人员、记者等青年代表结合疫情期间的经历进行交流分享。张香丽 摄

  访谈中,河南省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联络员、护理团队领队朱世超作为援鄂医护人员代表分享了援鄂经历,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刘栋杰分享了作为援鄂一线青年记者的感悟,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理事牛冲表示以笔为武器,积极创作文学作品,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河南省青联委员谷小龙从创作的作品切入,讲述了文艺工作者在疫情中的作为。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武皓点评。张香丽 摄

  青年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争中,深切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家国情怀,大家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据了解,“青言青语”朗读者是河南共青团项目化运作的一个实践,是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文化类项目之一,共开设“青年大学习”“青春思想汇”“书香伴成长”三个版块,通过线下开展名篇名著诵读赏析、优秀青年作品交流、读书主题分享、语言艺术研究,线上进行网络直播等方式进行,以此带动更多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河南青年纷纷表达感想。张香丽 摄

  共青团河南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尚书房、仁义礼智信书店举办20场线下交流活动。活动前将通过河南共青团、河南省青年联合会、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新华书店尚书房、郑州爱读书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张香丽)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