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赴湖北医疗队员日记:希望重逢时尽情拥抱奔跑歌唱

发稿时间:2020-03-29 13:12:0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邓秋霞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这是赴湖北医疗队员从武汉发回给中国青年报的日记,记录了一线真实的工作状态。近日各地医疗队陆续返程,他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温暖和祝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重逢时可以不戴口罩,尽情拥抱,随心所欲地奔跑歌唱!

  武汉,再会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理平台邓秋霞

  3月26日上午9点,我们来到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大门口,参加告别仪式。听着音响中放着小虎队的《一路顺风》,几次泪目,感慨万千。

  我们每个人都收到了同济医院专门制作的荣誉证书,证书上写着“武汉永远欢迎您,同济医院欢迎您”。我们还共同植下了一棵友谊之树。今后,任何时候再来武汉,我都一定会过来看看这棵亲手填土种下的树。

  下午,在驻地酒店,酒店的工作人员又为我们举行了一个告别仪式,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听着一句句熟悉的湖北版普通话,想着湖北版的猪肉炖粉条、土豆炖茄子、蘸酱菜……不仅温暖了我们的胃更温暖了我们的心。

  晚上,吕国悦院长、郑洋主任、张东主任、高岚护士长、昝涛护士长也过来给我们送行,见到久违的亲人异常亲切。我们即将返程归乡,他们仍要继续坚守奋战。心里更多的是对他们的牵挂和不舍。护士长的肩周炎犯了,但是她仍每天忍受疼痛坚持工作,看着她远走的背影,很心疼。期待她们早日完成使命,我们回家再聚。

  第61天,收获满满的感动、满满的温暖、满满的祝福。武汉这座城市,无数美好的人在这里不断创造美好,再会。

  (照片为作者供图)

  希望重逢时不戴口罩尽情拥抱

  北医三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袁晓宁

  3月22日,一起战斗一个月的黑龙江团队终于要返程了。

  还记得一个月前,刚看到一群穿着迷彩服的姑娘、小伙子兴高采烈地笑着闹着进了酒店,或是听见熟悉的乡音,又或是听到他们的谈话,乔院长感觉到这群孩子需要规范化培训。当天晚上8点,我们临时为他们组织了培训团队,特别担心这上赶着送上门的培训会不会响应率不高,如果没人来,我这副主委的脸可有点儿丢不起。没想到不到8点,他们都陆续到达,最让人惊讶的是带队的吕院长全程参加,一直在认真听每一个要点、仔细看每一个操作,队员们更是认真,有的队员甚至全程录像,本计划一小时的培训因为队员们的热烈互动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

  漫画:浙江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寿卫青

  随后的日子,无论在驻地大厅、电梯、餐厅,还是在酒店对面的公园散步,总有人迎面而来兴高采烈地和我打招呼,一声“袁老师好!”提醒我还有一份责任。国家出台新规范新要求发给吕院长一份,就餐时发现哪里不太合适就提醒一下,听到队员们有情绪波动会告诉一声,直到今天送别他们上车时,还管了管落地后驻地安全的事。乔院长戏称我们是管“闲事”的人,就是这群管“闲事”的人收到我们的战友真诚的感谢,吕院长临别时的鞠躬致谢、队员们依依不舍地要求合影、护士长隔着车窗舍不得放下的手机录像和噙满泪水的双眸……

  再见,可爱的战友!再见,欢乐的黑龙江同行!希望我们重逢的时候可以不戴口罩、可以尽情拥抱、可以随心所欲地奔跑歌唱!

原标题:赴湖北医疗队员日记:希望重逢时尽情拥抱奔跑歌唱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