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浙江湖州:4580名“湖小青”变身“六大员”

发稿时间:2020-02-24 11:57: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羊召男 董碧水 中国青年网

  羊召男 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

  “今天石头哥给大家安利一款咱们的莫家栅粉丝,不仅有韧性还很Q弹哩!”“给你们看一下啊,这个笋干是用最传统的工艺烘焙出来的,看上去颜色要比机器加工出来的黄一点,小圆子觉得味道会鲜嗦很多,要买的亲,赶快下单哦。”

  2月22日下午2点,浙江湖州埭溪镇现代农校实训基地的草莓大棚边,一场“土”味十足的抖音直播火速圈粉,在两位青年团干接地气的“吆喝”下,不到2小时便完成131笔订单,交易额近1.5万元。

  网友口中的“石头哥”和“小圆子”,是团湖州市委的两位90后干部。几天前,在了解到不少农户长期依赖的线下交易因疫情几乎停转后,团湖州市委在排摸出一批急需销售的农产品名单后,不少青年团干使出浑身解数成了“网红”推销员,直播帮助青年农创客销售囤积农产品。为了出镜吸引眼球,他们想出创意满满的“广告词”,一面通过微信集中展示、抖音直播带货等进行网络宣传;同时积极联系市场,对接盒马鲜生等农业电商公司批量售卖。至今,累计帮助农户销售蔬菜、水果、鲜花、蜂蜜等产品46.5万斤。

  “当前情况下,没想到我家的草莓这么快就卖掉了。”草莓种植户茅冬忠家的2亩草莓在短时间一售而空。他说,这是他种草莓以来卖得最快的一次了。

  走出机声隆隆的车间,浙江中特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方荣终于舒了口气:幸好复工前园区指导进行了全方位演练,保证了员工的健康安全。“我们有信心尽早达产,达成整个2020年的生产指标。”

  原来,在了解到企业年前订单堆积,亟需复工复产的情况后,长兴大学科技园团委工作人员不仅指导企业填报了复工申请,与企业一起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还为该企业员工提供了隔离住宿。

  园区团委工作人员钱玥萍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园区推出了一系列“硬核”举措。企业复工日之前,园区就已提前完成600余名拟返人员的摸排登记,详细掌握企业返工人员情况。而早在2月6日,还未复工的白领们就收到了一份“战疫宝典”,“青年先锋队”志愿者则24小时值守,为企业提供一次性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至今,有4580名团湖州市委引导的“湖小青”志愿者,变身“售货员”“宣传员”“话务员”“防疫员”“勤务员”“操作员”“六大员”,多重身份“切换”,助农多维增收、助企复工复产,同时配合乡镇、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宣传引导、困难诉求解决等。

  团湖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湖州市共青团系统开展的“青力‘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制定了涉企政策速递、企业防疫指导、复工复产支援等十项举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据介绍,截至2月22日,全市组建360支战“疫”青年突击队,参与团员青年近万人;1296个志愿服务岗位,有青年志愿者4500多人,开展志愿服务6439场次。

原标题:浙江湖州:4580名“湖小青”变身“六大员”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