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五位一线工作者走进国新办记者会,讲述他们的战疫故事

发稿时间:2020-02-24 11:51: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张敏 中国青年网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

  2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了第三场记者见面会。这场发布会的主角很特别,他们是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他们是人民警察,是医生,是护士,是外卖小哥,还有站在志愿者队伍中的音乐老师。他们是城市里的普通一员,他们在战疫中挺身而出,在这场记者见面会上,他们讲述了自己以及他们这样一个群体的故事。

  金银潭医院医生余亭:我们都很疲惫,但心理一定不能累

  “每次我们离开病房,全身都是水,但是我们马上会换一身衣服,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医护人员压力很大,我们都不敢回家,有的医生、护士就住在值班室,有的医生护士在附近酒店,这样既能够遇到紧急情况马上集结,同时也为了保护我们的家人。”

  "我们都很疲惫,但是我们心理上一定不能累、心理防线一定不能垮。当我们穿上白大褂,就时刻牢记自己神圣的使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这是我们应该去做的事情。”

  中日友好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赵培玉:把您的家人交给我们,请您放心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既是白衣天使,又是白衣战士,我们能为患者提供最专业的护理,也能像家人一样照顾我们的患者。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仗。我想对我们的患者家属说一声,把您的家人交给我们,请您放心。”

  外卖骑手吴辉:只要我们都在,武汉就不会孤独!

  “随着疫情愈发严重,我也感到害怕,但看到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只能吃泡面,心里很不舒服,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后来我决定这个春节继续送外卖。”

  “我接到了形形色色的订单,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也被各种各样的温暖所感动。我把这些温暖和感动都记录在微博,收到了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网友的支持和鼓励,所有的这些支持鼓励,以及越来越多骑手兄弟的守望相助让我不再害怕。再然后,慢慢发现,骑手们的工作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我们成了维系城市正常运转的摆渡人。我相信只要我们都在,武汉就不会孤独!”

  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局长 张晓红:突击队长说:“警察不上,谁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对上级的每一道指令,全体民警没有一句怨言,全部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在硚口公安流传着一句口号:抗击疫情,用我必胜。我深深的为这些英雄的战友感到特别的骄傲和自豪。”

  “我问突击队队长,你们在里面(方舱医院)怕不怕?他说,怕,但是都怕的时候,警察不上,谁上?”

  武汉市青山区小学音乐教师 华雨辰:武汉人感谢你们

  “我不是医生,我没有办法上前线救助病人,我也没有物资资源。但是我作为一个普通的武汉人,尤其作为一名武汉的年轻人,我特别想站起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也许我们并不是此次最想相伴的那个人,但此刻我们却又是真真切切在一起的人。我呼吁朋友们给周围人一个微笑,给他们一句祝福,向医护人员表达一句感谢,我们一起相约早日康复,一起回家。”

  “疫情结束之后,再来一次武汉吧!来认识一下这座你们可能还来不及认识的城市,武汉人记得你们,武汉人感谢你们!”

原标题:五位一线工作者走进国新办记者会,讲述他们的战疫故事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