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铁骑即将出发:丈夫单骑返乡 让妻儿等顺风车

发稿时间:2020-01-14 12: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曾繁华 吴光菁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曾繁华 通讯员 吴光菁)1月13日,是“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现场确认的第一天。一大早,就有不少铁骑来到泉州博览大道站进行确认操作,并领取返乡“三件套”:免费加油卡换卡凭证、爱心驿站地图和反光背心。

  13日起,在线上平台申请了帮助的铁骑,在中国石油泉州博览大道站进行返乡确认,将会得到等返乡“三件套”。

  “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确认现场。中石油福建分公司志愿者队 供图

  凭借换卡凭证,1月15日起,铁骑们可以在中国石油福建指定加油站换取免费加油卡。返乡路上能免费加油。

  爱心驿站地图正面,从福建到江西,所有爱心驿站一一标明,一目了然。从福建哪里出发,在哪个地方出省,哪条线路更近,在地图上就能直接画出来。在地图上,就能望到家。地图的背面,是沿途加油站名单,包括地址和电话,遇到困难,随时求助。

  交通反光背心可以让铁骑更醒目,即便在黑夜里骑行,其他车辆也能注意到。“越显眼,越安全。”中石油福建分公司的志愿者说,1月15日出发的铁骑,在中国石油泉州博览大道站,还可以领取到一份春联福包。

  “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确认现场。中石油福建分公司志愿者队 供图

  江西瑞金的老钟跟着妻子一起到现场确认,这是他第七年铁骑返乡了。对于生活,钟先生直言压力还很大。他的妹妹正研究生在读,夫妻俩还有两个孩子上高中,所有支出仅靠夫妻两人打工支撑。老钟的妻子回忆,他们参与铁骑返乡的第二年,还有记者与中国石油的工作人员一路护送他们回家,夫妻俩还上了电视。

  今年,中国石油也继续发起了顺风车公益行动,为在福建打拼的爱心车主和乘客之间搭建了一个平台,双方在平台上登记信息及返乡安排(如时间、出发地、目的地)等,系统进行随机匹配,匹配成功后,就能一起返乡。

  “这样一来,路上就能少一个铁骑了。开车肯定更安全。”中石油福建分公司志愿者说,“目前,申请平台上还有280位爱心车主没有匹配到乘客。”

  他们跟返乡铁骑们一样着急,急着帮助更多在闽务工的人尽可能便捷安全地回家。志愿者们希望告诉更多的车主:每成功送一人返乡,中国石油会送给他们135元“油品+非油品电子抵扣券”,以此向爱心致意。

  老吴在写致谢的留言。中石油福建分公司志愿者队 供图

  江西抚州的老吴在石狮一家服装厂工作,妻儿也在当地生活。今年已经是他第六年铁骑返乡。老吴准备16日出发——不过就他自己一人骑回去。

  “老婆孩子等着匹配顺风车!”他笑着说了句。

  自己在寒风中吃苦受累没关系,能力范围内,尽可能让老婆孩子舒服点、安全些——这是不少“千里走单骑”的父亲、丈夫们不会明说的心里话。

原标题:铁骑即将出发:丈夫单骑返乡 让妻儿等顺风车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