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部分单位或地方一把手对本职工作不太熟悉?广东汕尾这样整改

发稿时间:2019-12-28 00:10: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针对广东省委巡视组早前反馈的各项问题,汕尾市委于日前公布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汕尾市委指出,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照单全收,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改实改的过硬作风,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狠下功夫,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其中,广东省委巡视组8月10日反馈巡视意见称,汕尾部分单位或地方一把手对本职工作不太熟悉,对汕尾发展大局缺乏思考。

  汕尾市委对此进行的三方面整改分别是:

  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科学设置培训班次、学习内容,着力补短板提素质,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0月下旬,市委书记石奇珠同志主持召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市动员、全域参与、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切实在支持先行示范区建设上负起汕尾责任、作出汕尾贡献。坚持以红色文化立根铸魂,坚定全市上下红色文化自信。承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广东省“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编演了“海陆烽火·红色华章”汕尾市红色故事汇、“不朽丰碑·红色华章”汕尾市红色故事汇,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不朽丰碑·红色华章——汕尾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故事汇”县(市、区)巡演,不断激励干部群众从红色革命故事和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

  二、深入开展干部工作专项调研。市委组织部常态化开展与市直单位一把手一对一面谈,将“对本职工作熟悉程度和发展思路”列为必谈内容,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形成分析研判表,树立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贯彻能上能下制度。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领导班子能力,启动市直机关单位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试点工作,提升领导班子的学习意识和履职能力。对年度考核得分较低和分数排名靠后的领导同志进行组织处理。强化日常考核,制定实施《汕尾市市直机关单位非市管干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

  三、推动构建学习长效机制,确保学习培训常态化。对标上级有关干部教育培训规定,结合传承海陆丰革命精神,统筹各级干部教育培训,量化干部培训教育指标,制定汕尾市贯彻落实意见。认真抓好2019年新提任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突出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对照“新时代领导干部必备的八大本领”,设置金融、科技创新等培训内容,不断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干部理论知识更加扎实、专业化知识更加精准,为推动汕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

原标题:部分单位或地方一把手对本职工作不太熟悉?广东汕尾这样整改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