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暨南大学新加坡华侨校友倾情助力五洲学子传播中华文化

发稿时间:2019-12-22 22: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 “中国是让我感到无比幸福的地方”、“祖国是我们强大的后盾”、“中国是我的家,更是让我们华人华侨在外自信闯荡的一个源泉”......日前,百年侨校暨南大学1500余名海内外五洲学子齐聚学校大礼堂,参加主题为“爱国青云,志·追梦赤子心”的暨南大学·张原天中华文化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分享自己与中华文化的独特故事。 

  马来西亚华华人学生何晓恩讲述自己的家国故事 

  颁奖典礼分为“乐·言忠信”“礼·行笃敬”“德·传五洲”三个篇章,对在“中华文化才艺大赛”“中华文化传播使者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团及优秀项目培育计划”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和社团、项目进行表彰,并通过优秀节目的展演,树立了传播中华文化的优秀榜样,集中呈现暨南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热爱,集中体现了海内外暨南人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与担当。 

  10名中华传播使者宣誓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校友张原天博士出席颁奖典礼。林如鹏鼓励更多的暨南学子乘风逐浪、扬帆远航,在学习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的生动实践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 

  新加坡华侨张原天博士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致辞。他表示,作为一名漂泊海外30多年的华侨,为母校、为祖国多做些事情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他希望海外的华侨华人都能够始终牢记自己的文化根脉,热爱中华文化,学习中华文化,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至五洲四海,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据悉,2019年11月,在暨南大学113周年校庆之际,张原天博士已向学校捐赠了1150万。颁奖典礼上,张原天再次向暨南大学慨捐人民币1000万元。 

  中华文化传播大赛前后历时两个多月,一批优秀的作品、特色项目和模范人物脱颖而出。 

  马来西亚华侨华人学生带来二十四节令鼓表演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生社团表演南狮 

  马来西亚华人温佩素说,无论是她在中国的努力,还是在马来西亚的理想,都源于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忠诚。来自意大利的华侨陈展博说,他喜欢参加社会活动,更愿将中华文化内涵传递给更多的人。当问及“在你心中,中国是什么”时,来自中国台湾的杨采绮说,无论在台湾岛或是大陆,脚下的土地就是她心中的中国。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