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19创博会】新科技&新体育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9-12-20 22:17:00 作者:王一博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20日,新科技&新体育高峰论坛暨国际机器人格斗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一博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王一博)12月20日下午,“新科技&新体育高峰论坛暨国际机器人格斗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作为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论坛由中国青年报社等主办,国际机器人格斗协会、CIIT机器人技术与应用人才孵化中心、深圳市工匠社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与会嘉宾围绕体育强国与科技强国的融合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杜栋梁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是体育运动的主体,更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在科技体育运动中,体育是平台,科技是手段,身体素质是保障开展科技体育的基本要求,而智力因素是取胜的关键。对身体和智力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青少年来说,科技体育运动具有其他体育项目不可比拟的优势。科技体育运动要求参与者不仅具有一定的体能,还必须掌握具备一定的科技知识和创造性,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丰富科学知识、激发创新创造能力的有效手段。

  中国青年网总经理助理邵德海提出了科技体育促进新兴就业的观点。他表示,未来是科技与体育的时代,基于此,将会产生一系列新兴职业,例如机器人格斗赛事选手、相关运营策划人员及解说员等。面对这些新兴职业,需有专业的认知,及时制定出相应的上岗标准,同时开发出完备的课程培训体系,并颁发从业资格证等。

  工匠社合伙人林锐系统介绍了国际机器人格斗大赛的赛事体系,并表示,目前工匠社与WCG打造了一款传统体育与电竞结合的新型科技体育IP(GANKER ARENA),这是一项去技术化、结合自由格斗技巧的机器人格斗智能体育项目,具有全民参与性。未来,工匠社将继续在机器人格斗领域贡献拓荒人思维,并不断尝试新型的人才培养方式及相关IP的培育。

  

  “GANKER ARENA国际机器人格斗赛事2020赛季赛事发布”启动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一博 摄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GANKER ARENA国际机器人格斗赛事2020赛季赛事发布”启动仪式。据悉,2020年,中国青年网与工匠社将携手走进十座城市百所高校,开展创新创业培训、机器人格斗锦标赛、机器人高校俱乐部、机器人高校嘉年华等多样活动。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