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童颂中华”华东、西南和华南区域晋级活动圆满结束 全国总决选倒计时十天

发稿时间:2019-12-19 23:15:00 作者:杨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杨月)12月14日和15日,“我爱祖国,童颂中华”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征集活动华东区、西南区和华南区晋级活动在南昌、成都和郑州圆满收官。至此,全国6场区域晋级活动和1场省份选拔活动已全部结束,共有 89名优秀的小选手突出重围,即将赶赴北京参加12月28日到29日举办的全国总决选暨颁奖仪式,在全国瞩目的舞台上展现中华少年的风采。

  

  华东区晋级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我爱祖国,童颂中华”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征集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激励广大青少年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各地共有超过5万青少年报名参与,征集到超过3.3万条歌颂祖国的视频作品,20万人持续关注活动并参与投票。

  

  西南区晋级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通过海选阶段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226名选手入围华东、西南和华南三场区域晋级活动。从“赞美着那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抒情,到“歌颂祖国新时代”的自信;从“滚滚长江东逝水”的豪迈,到“路漫漫上下求索”的艰辛;从红军长征路上的无畏与悲壮,到实现中国梦的信念与志向,小选手们现场精彩的表现,点燃了在场每一个人心中熊熊燃烧的爱国之火。

  

  西南区优秀选手合影。主办方供图

  

  华南区优秀选手合影。主办方供图

  经过专家评委的现场打分,三个区域共有47名优秀的小选手获得全国总决选名额。他们即将站在更大的舞台上,与全国6个区域优选的89名小选手同台,带着青春蓬勃的朝气,展示中国少年对祖国最深切、最持久、最热烈的爱。

  

  华东区优秀选手合影。主办方供图

  区域晋级活动评委阵容强大,邀请了米鸥、苗博、宋坚、王楚涵、金飞、刘蔚、陈娅妹、程云等一批朗诵表演艺术家、演员、播音指导、著名主持人及文化和艺术领域的知名专家。面对小选手们现场表现中的不足之处,他们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米鸥还对在场的家长们说:“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经典诵读与文化传承密不可分,我们要引导孩子,让他们从心里爱上经典、诵读经典。”

  

  西南区小选手入场。主办方供图

  

  华南区小选手入场。主办方供图

  89名优秀的小选手将在全国总决选的舞台上有更加出色的表现。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全程不收取选手和家长任何费用,总决选投票通道即日起将在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童颂中华”平台上开启,请为你心中最优秀的小选手投出宝贵的一票,为他们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