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核桃编程:教育行业更要注重“产品力”

发稿时间:2019-12-06 19:01:00 作者:乔佳新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乔佳新)近日,GET2019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召开,核桃编程CEO曾鹏轩出席大会并发表了演讲。会议现场,曾鹏轩分享了教育公司的成功经验,并表示一个教育公司如果没有自己的产品,就不会成功。

核桃编程CEO曾鹏轩在大会演讲。主办方供图

  曾鹏轩在创业时就思考教育机构该如何做出产品。他发现很多机构都重运营但没有自己的产品,而没有自己产品的教育公司就不会成功。

  曾鹏轩表示,为了实现教学产品化,核桃编程首创了AI人机双师互动模式,将人工智能与真人老师相结合,有效破解行业师资储备不足的问题。核桃编程的AI人机双师互动模式在学习过程中,会对每个孩子的学习情况进行数据采集分析,通过自适应的练习系统和导师辅导实现大规模的个性化教学。

  “教育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逐渐往产品化方向推进。”曾鹏轩提出了教学产品化的两点好处:第一,只有让教学产品化才能让教学效果提升;第二,只有让教学产品化才能实现规模化。

  随着AI技术进入教学领域,曾鹏轩也提出新的思考,即“在新的AI时代,教学应该是重教还是重学?”

  在“重教”的教育手段下,每个学生消化和吸收的东西是有限的。曾鹏轩用一则笑话来描述这种情况:老师在课堂上用WiFi速度来讲,有学生用4G来听,有学生用3G来听,有学生用2G来听,还有的学生的信号直接是关闭的,每个学生接触到的东西都非常有限。所以在教学过程中,比起教了什么,更应重视学生学了什么。以学习为中心让每个知识消化吸收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所以核桃编程同时开设了闯关式、项目式、互动式课堂,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

  据了解,截止到2019年8月,核桃编程同期在读学员达65万人,已经成为付费学员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核桃编程学员复购率已经超过91%。不久前,核桃编程刚刚获得5000万美元战略融资,曾鹏轩表示这笔钱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希望在学员的“个性化动态解析”层面更为精进,从而真正做到以学习者为中心,让每位学习者受益。

责任编辑:吕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