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19搜狐科技AI峰会明日在京开幕 邬贺铨、王小川等行业大咖出席演讲

发稿时间:2019-11-25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 11月26日,2019搜狐科技AI峰会将在京举办,本期峰会主题为“深度·智变”。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搜狗公司CEO王小川等数十位行业大咖将齐聚峰会,共同探讨分享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

  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峰会,讲述5G+AI产生的聚变反应如何促进智能应用落地。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将代表主办方出席本次大会。2019年以来,张朝阳多次对外强调搜狐要回归媒体属性。搜狐举办AI峰会的初衷在于“不断产生大量优质原创内容并举办丰富活动,进一步巩固搜狐媒体及其子品牌的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而活动是内容本身,会直接报道产生关注。”

  为期一天的“2019搜狐科技AI峰会”由一场主论坛和两场分论坛共同组成:上午的主论坛共分为“AI重点相关技术”与“AI重点场景应用”两大板块——“AI重点相关技术”议题下,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将放眼未来十年的AI发展趋势,解读机器如何调动感官、从“能听会看”走向表达与应用;三星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则从硬件维度进行分享,看芯片产业如何为人工智能发展做好重要的底层支持;“打造智能世界的黑土地”,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也将亮相本次大会,讲述中国云计算产业如何与5G和AI技术相结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AI重点场景应用”议题汇集了IoT、零售、自动驾驶、金融、医疗五大重点应用方向——阿里云首席智联网科学家丁险峰、每日优鲜数据智能副总裁陈华良、滴滴自动驾驶公司COO 孟醒、百信银行首席架构师&AI Lab负责人张真、杏脉科技总裁兼CTO 房劬将以技术进展和典型案例来解读人工智能在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扮演起的重要角色。

  峰会下午场下设“AI+零售”和“AI+教育”两大分论坛。来自51 Talk、松鼠AI、百分点等优秀初创公司代表和阿里巴巴、科大讯飞、苏宁、华为云等行业巨头的技术专家一道展开头脑风暴,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的形式对话行业难题,共探行业前沿。

  当天大会,搜狐科技将联合天眼查将隆重推出《2019 AI创新报告》。报告结合企业技术投入、创新能力、商业化能力、业务拓展能力、业务增长速度以及各类行业资料、专利申请、团队背景、新闻报道等多维度信息,对人工智能领域上百家企业进行综合梳理,大规模重点分析了人工智能行业近一年来的创新发展趋势。

  以《2019 AI创新报告》为基础,搜狐科技还将于峰会上正式发布《2019搜狐AI创新100榜单》,在明星公司和独角兽大量涌现的今天,寻找当今人工智能浪潮的执牛耳者。这些只是搜狐科技着力打造的新IP“创新100”公司系列中的一部分。未来,搜狐科技将不断的聚焦AI领域,聚焦前沿科技;走进企业,走进研究室,走进落地场景,采访科学家、企业家、工程师,不断对科技创新做出优秀的报道,并将各种形式的报道,扩散到全平台。

  此外,搜狐、搜狗、华为、天眼查等企业还在会活动现场展示AI方面一些实际应用的产品,吸引观众体验。

  博览AI技术应用发展,感受智能社会未来已来!本次峰会感谢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吕佳璐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