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智媒时代,传媒人士热议新媒体创新与传播

发稿时间:2019-11-17 10:51: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张天磊 中国青年网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曹静) 为贯彻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新时代·新起点——第三届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建交70周年新媒体交流活动”于11月14日-16日在中国江苏省无锡市举行。

  在15日下午举办的分论坛上,中俄两国网络媒体负责人、网信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就新时代中俄新媒体合作与共赢、中俄网络媒体产业发展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其中,在主题为“5G时代与媒体创新传播”的分论坛上,中俄传媒人士探讨了5G及人工智能给媒体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客户端主任唐怡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客户端主任唐怡谈到,在视频剪辑等新闻细分领域,真正的人工智能应该是人工+智能模式:如果没有专业人士“教会”机器技能,那么机器也很难完成复杂的剪辑工作。她说,这是主流媒体人的自信,只有专业技能加上技术创新才能实现自我突破。

央视外语频道新媒体新闻编辑部副主任庞新华

  央视外语频道新媒体新闻编辑部副主任庞新华认为,5G技术在媒体行业的应用并非只是加速信息传递,还将重塑传播关系和生活场景。庞新华说,5G技术将为各类终端设备及传感器提供强劲的信息动能,从而推动旧技术和旧思维方式的转变。

南部集团董事长库迪诺夫·格里高利·维塔利耶维奇

  南部集团董事长库迪诺夫?格里高利?维塔利耶维奇谈到增强现实(AR)技术将给新媒体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他认为,AR技术并不是一个噱头,该技术能够针对现代城市和人群的需求打造出一个新型的媒体发展方向,他希望中俄两国能够在相关技术研发上进行合作,共同促进新媒体发展。

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执行总经理阿南耶夫·奥列格·弗拉德列诺维奇

  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的执行总经理阿南耶夫·奥列格·弗拉德列诺维奇认为,技术的发展让人们接触到海量信息,而作为信息的接收方,新闻读者不仅会观看推送新闻,更会自主选择他们所感兴趣的内容,因此传媒更有责任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俄罗斯SPB TV公司对外联络部经理佩列佩利琴·丹尼斯·瓦列里耶维奇

  俄罗斯SPB TV公司对外联络部经理佩列佩利琴·丹尼斯·瓦列里耶维奇表示,5G时代,速度越快,信息量就越大,通过大数据分析,商家将了解用户需求,针对用户喜好提供内容服务已成为发展趋势。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共同指导,中国日报社、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日报网、无锡高新区管委会、无锡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承办。

原标题:第三届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智媒时代,传媒人士热议新媒体创新与传播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