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复游城:把年轻人从手机拉回社区

发稿时间:2019-11-13 17:36: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王烨捷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烨捷)记者日前从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获悉,该集团已正式发布“复游城”品牌,这是继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透露相关项目信息后该集团的首次发布。

  “你的朋友来家里玩,小区里就有米其林餐厅,有特色酒吧,有影城,有主题秀;孩子上学可以在小区里的国际学校;老人可以在康养院里活动;冬天或许还能不出社区滑个雪。”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钱建农这样描绘“复游城”的未来。据悉,目前复星已在云南丽江、江苏太仓两地开启复游城项目。

  其中,太仓复游城位于上海周边,由Gensler设计,建成后将包含阿尔卑斯冰雪世界和复游体育公园两大旅游核心IP,以及Club Med Joyview城市度假型酒店、欧洲风情商业街两大休闲度假内容。

  钱建农告诉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复星在2010年时首次投资Clubmed,“当时只投了不到10%,到2016年正式成立旅游文化集团,再到2019年推出复游城,最终目的是把自己变成全球最大的度假集团,为全球家庭度假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注意到,“复游城”项目很容易与市面上的“旅游地产”项目联系到一起。近年来,旅游地产项目在我国兴起,因其“假旅游、真地产”的本质而受到诸多诟病。甚至有开发商在开发完地产项目后,把旅游部分“扔还给政府”的情况发生。

  但“复游城”项目,似乎对“旅游”情有独钟。复星集团给该项目取了一个特别的英文名“Foliday”——既是“Fosun Holiday”的缩写,又能与“Holiday”谐音。“希望以后Foliday可以变成Holiday的代名词。”钱建农说,旅游业是目前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全球GDP的比重达到10.4%,而休闲度假已成为最大的细分市场,占比接近60%。

  中国的旅游业近年来飞速发展,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闲暇时间的增多,旅游方式出现了从观光游到休闲度假游的转变。

  “一方面,我们看好中国的旅游市场,另一方面,我们也想改变中国人的一些生活方式。”钱建农说,未来,人工智能等最新科技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劳动生产效率的提升,传统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的模式正在被“柔性制造”“无人工厂”等新生产模式取代,“上班族会多出很多闲暇时间,但他们是不是会把时间花在虚拟世界中?是不是继续做低头族?能不能有一个社区把他们从手机上拉回家里?”

  钱建农说,复星集团用新的商业模式来做旅游文化事业是“认真的”。除专注为家庭服务的Clubmed、三亚·亚特兰蒂斯外,复星新近又收购了专注为青年消费群体服务的Thomas Cook品牌,后者被誉为“千禧一代的度假酒店”。此外,复星还有自己的景区管理集团爱必侬、冰雪运动品牌复游雪等。

原标题:复游城:把年轻人从手机拉回社区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