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5G商用正式启动!外媒:中国向科技超级大国又迈进一步

发稿时间:2019-11-01 14:14: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齐磊 中国青年网

  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正式发布了5G商用套餐资费,起步价128元,11月1日起可以开始办理。

  今年6月,工信部向运营商发放了5G牌照,开启了5G商用元年的序幕。此次,三大运营商官宣5G套餐资费,意味着我国5G商用进程正式全面开启。

  今年对全球5G的发展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世界各国都在加紧5G布局。在5G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中国,每一步的发展自然吸引着全球的目光。

  中国成为技术大国路上的里程碑事件

  

  

  路透社报道截图

  英国路透社31日报道称,中国三大运营商发布5G套餐,这标志着中国在成为科技超级大国之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报道指出,根据中国官方提供的信息,中国计划到今年年底前在全国50个城市安装50000多个5G基站,目前,5G网络已经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和杭州等城市。

  报道还援引美国投行伯恩斯坦(Bernstein)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从11月1日起,中国将拥有全球最大的5G商用网络,其网络规模和5G服务价格将对整个供应链产生关键影响。

  

  

  彭博社报道截图

  美国彭博社31日报道称,中国三家国有电信运营商于当天首次公布了5G套餐资费标准,这是中国成为技术大国努力中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报道表示,尽管韩国等国家已经推出了5G商用服务,但是中国将凭借其庞大的人口和大笔的企业投资迅速成为全球最大的供应商。

  报道还指出,在中国购买5G服务后,用户们——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万预约用户——能够更快速、更流畅地看视频、玩游戏,还可以使用更多的虚拟现实(VR)应用。

  我国资费水平低于国际主流运营商

  

  

  10月31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式暨5G商用启动仪式上,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从左至右)共同参加5G商用启动仪式。 新华社发

  但开着5G流量、享受着飚速快感的同时,钱包里的钱会不会也在快速流失?除了网速,消费者们最关心的恐怕还是费用。

  那么,套餐128元起步,贵吗?

  据中国日报双语微信公众号报道,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表示:虽然5G套餐价格的办理门槛比4G套餐高很多,但在同等流量大小的情况下,5G套餐流量单价资费其实更便宜。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介绍称,目前5G套餐资费总体定位在中高端,主要是因为商用初期,网络覆盖集中在热点区域,面向网络宽带要求较高、需求较大的用户群体,提供技术更加先进、内容更加丰富的网络服务,成本相对较高。

  王院长表示,我国5G套餐的资费水平其实低于国际主流运营商。比如韩国、美国、英国等国的运营商推出的5G套餐,最便宜的折合人民币200元/月,最贵的套餐约为750元/月。

原标题:【中国那些事儿】5G商用正式启动!外媒:中国向科技超级大国又迈进一步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