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腾讯任宇昕: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必须坚持到底,哪怕与业务盈利有冲突!

发稿时间:2019-10-21 0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乌镇10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玲 杨月)“科技是一种能力,向善是一种选择。”10月20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上,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称,腾讯始终高度重视网络生态治理工作,尤其是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哪怕一些举措和业务盈利有冲突,也要坚决做该做的事,而且要做彻底、做扎实、真正解决问题。

  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资料图

  随着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7%,网上未成年人保护和生态治理日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任宇昕说,“在我们的社交和数字内容平台上,有很多的未成年用户。我们既要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内容,也要在这个过程中,时刻紧绷着一根弦,这根弦就是健康和安全。”

  “腾讯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和文化公司,我们希望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从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两个维度,为社会创造价值。在我们面前,挑战确实不少,随着5G、AI等技术的普及,新的挑战还会不断出现。但我们始终坚信:科技是一种能力,向善是一种选择。”任宇昕介绍,腾讯已在网络安全、防沉迷和优质内容三个方面做了实践和探索。

  在网络安全方面,腾讯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用户优势,打造了腾讯110、守护者计划等多个平台级安全服务,坚决清理有害信息、打击网络犯罪,并通过形式丰富的网络安全课程,帮助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全社会关注的游戏防沉迷方面,腾讯在行业内率先探索,逐步推出了“成长守护平台”“健康系统”和“少年灯塔主动服务工程”,并率先应用 “公安实名校验”“人脸识别验证”等技术手段,形成了国内最严格、覆盖环节最全面的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体系;在优质内容方面,腾讯积极为未成年人打造适龄、健康的内容体验,通过《家国梦》《故宫:口袋工匠》《腾讯扣叮》等游戏产品和“小企鹅乐园”等内容平台产品,给未成年人的成长带来积极、正向的引导。

  本次论坛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和腾讯公司协办,汇集了中外各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际组织和企业代表等嘉宾,共同围绕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构建健康的网络生态等重要议题,展开研讨和分享。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