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无上荣光 武警北京总队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式的官兵载誉归来

发稿时间:2019-10-05 22:02:00 作者:刘利影 马玉强 龚海峰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6日电(记者 刘利影 通讯员 马玉强 龚海峰)10月4日上午,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二支队鞭炮齐鸣、军歌嘹亮、鼓声震天,全体官兵在营区内整齐列队,等待迎接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战友们载誉归来。

  

  官兵夹道欢迎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式的战友们归来。通讯员供图

  

  武警北京总队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式的官兵载誉归来。通讯员供图

  11点30分,载着受阅官兵的大巴车缓缓驶来,受阅官兵个个精神抖擞、快步下车,在军乐声中再次迈开整齐划一的步伐,展示了阅兵式训练的风采。此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等待多时的部队领导和战友纷纷上前握手问候、拥抱。

  

  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为了训练,不少战友脚上磨出血泡,就带着血泡训练,血泡磨破了再起,起了再磨,没有人叫苦,大家互相鼓励,一直坚持到最后,因为参加阅兵是军人至高无上的荣光。”士官赵新润在发言时说道。

  “阅兵采取全程淘汰制,我们都铆着一股劲,别人叫休息,我们都不想休息,因为不想被淘汰。”士官李希宇在发言时说道。

  据悉,该支队党委号召全体官兵要以受阅官兵为榜样,学习他们攻坚刻难、顽强拼搏的阅兵精神。

  “阅兵任务虽然结束但也是新的起点,我们要继续把阅兵的精神传承下去,一心向党、一腔热血、一丝不苟、一往无前,为建设首都维稳精锐之师而不懈奋斗。”政治工作处主任单林说道。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