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职棒北京猛虎队的“另类”主场

发稿时间:2019-09-01 22:27:0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周梦雨 乌丽盼 中国青年网

  中职棒联赛进入第三周比赛,北京猛虎队在主场获全胜。北京体育大学 周梦雨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首都大学生体育记者团 周梦雨 乌丽盼)“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场不在大,有‘虎’则灵。”8月30日~9月1日,中国职业棒球联赛进入第三周比赛,北京猛虎队首次在主场亮相。由于丰台体育中心棒球场暂时无法使用,本周北京猛虎队将主场设在了清华大学棒球场。

  这个没有看台、没有直播、没有灯光的“三无”主场虽略显简陋,却拉近了球迷与球队之间的距离。入口处设置的签到板、纪念品铺让素不相识的球迷们迅速地熟络起来,相互交流着观赛购票经验和自己对于职业棒球的理解。在这个“另类”主场里,铁架搭成的观众席与球员席相隔不过几米,与球场的距离也要比标准看台近得多。距离上的靠近也消除了球迷与球员的距离感。

  8月31日下午进行的第三轮第二场比赛中,先发投手李乾投满7局刚刚被换下场,右手肘缠着冰袋,他穿过观众席后侧走向牛棚,立刻被热情的球迷团团围住。“你的手没事吧?”“能给我签个名吗?”“李乾,合个影吧。”球迷们的喜爱给还不满20岁的李乾带来了“幸福的烦恼”,“第一轮在天津客场投完九局以后,第一次有人找我要签名。因为我比较年轻,之前也没有什么球迷,所以签名是在这次联赛开始前特意练的,不太好看,还在慢慢改进呢。”

  李乾在给小球迷签名。北京体育大学 周梦雨摄

  本周的主场比赛座位有限,预约几乎是“秒满”。“强棒,来一棒!”“投手加油!”助威口号此起彼伏。北京猛虎队教练罗卫军表示,中职棒把比赛安排在大学棒球场,有助于让年轻人更近距离地体验棒球运动的魅力,吸引更多年轻观众参与到棒球运动中来。

  清华大学生物系的刘弘毅是校棒球队的投手,在得知比赛信息后,他和棒球队的队友一起前来观赛。第一次在现场看职业比赛,刘弘毅表示,“感觉他们很职业,动作流畅很多,技术也更好。比如三垒沿线的地滚球,速度很快,但三垒手一下就反应过来接到了,再传到一垒封杀,整个过程特别流畅。”棒球队平时的训练场摇身变成了中国职业棒球联赛的比赛场,也让刘弘毅和队友们十分自豪,“我们能在满足中国职业棒球比赛要求的场地训练,很感激也很兴奋。” 清华大学具有悠久的棒球运动历史,1911年建校伊始便开始在校园中开展棒球运动,1914年马约翰先生来校后亲自担任了棒球队主教练一职,带领球队成为华北地区的一支劲旅。

  随着中国棒球运动的发展,除了高校以外,越来越多的中小学也在重视开展棒球运动。本周北京猛虎主场的观众席上就有很多父母带着孩子一同前来观赛。

  来自北京棒球传统学校万泉小学的吴铠君今年10岁,打棒球已经4年了,他曾在爸爸的陪同下到日本、韩国观看过职业棒球比赛。在现场感受中职棒后,吴铠君坦言,感觉日本、韩国的球队确实要比中国的球队更强一些。不过,家门口的比赛还是让他过了一把“追星瘾”。低矮的挡网使得界外球“毫无压力”地飞上观众席,吴铠君幸运地捡到了一颗,他也将齐鑫、胡劲勇、葛铧毅等球员的签名悉数收入囊中。“不过我最喜欢的球员还是张赛,因为他很强壮,打击也很强。未来我也希望能成为这样的一名职业球员。”

  北京猛虎队主场容纳观众人数不多,但热情度很高。北京体育大学 周梦雨摄

  带着5岁孩子专门来看比赛的李女士密切地关注着中职棒新赛季,她说:“中国棒球的职业化发展,给了很多热爱棒球的孩子希望和动力,我家孩子也是个棒球迷,现在在少儿棒球俱乐部练球。新赛季联赛将是国内棒球进一步发展的崭新起点,如果我家孩子能打得好并坚持下去,我们也会全力支持他的选择。”

  但想让国内棒球运动持续向好发展,一位资深棒球教练表示,“还应该在运动员的比赛体验、球迷服务等方面继续努力,用更加职业化的标准要求联赛,这样才能让开启新征程的联赛拥有更长的生命力。”

原标题:中职棒北京猛虎队的“另类”主场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