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IP+社区建构竞争壁垒 快看漫画获1.25亿美元投资

发稿时间:2019-08-27 16:36: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王聪聪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8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聪聪)8月27日,快看漫画宣布获得腾讯1.25亿美元投资,光源资本继续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成为社交行为的起点,社区成为圈层维系的纽带。快看漫画通过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内容,成立仅4年多,已获取超过2亿用户,月活用户超过4000万,其中超过50%为00后。

  其创始人&CEO陈安妮表示,快看接下来依旧会独立发展,坚持“IP+社区”的战略。本轮融资后,将持续加大对原创国漫IP的扶持力度,推动IP产业化发展。IP之外,陈安妮重点提到了社区,作为全新的战略动向,快看正在构建起一个高活跃度的00后内容社区。

  “IP+社区”的底层是技术驱动。陈安妮透露,快看将持续加大对产品研发的资金和人员投入,采用AI、大数据等技术推动内容创作能力的拓展和分发效率的提升,快看未来将成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

  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李朝晖表示:“腾讯对于动漫产业长线看好,本次投资体现了这一战略的持续,也是重要布局之一。快看在漫画行业深耕,孵化出高质量的、多元化的、有长久生命力的漫画作品,培育出活跃的社区生态,是深受年轻人尤其是00后喜欢的内容社区。期待双方共赢合作,给产业带来更多积极影响。”

  光源资本创始人、CEO郑烜乐表示:“这将是一次极大推动行业发展的投资。期待快看在腾讯的投资加持下,扶持更多好作品并打通产业链放大IP的力量,让国漫生态更加繁荣。”

  2014年12月成立的快看,上线了国内首个专注于移动端的漫画阅读平台,通过大量原创国漫IP,聚拢了海量的00后用户。不同于其他平台侧重于日漫引进,快看主打国漫原创,推出了一大批在00后中极具人气的国漫IP。

  根据行业媒体骨朵国漫统计,2018年全网最热的20部漫画中,有17部为快看独家作品,在头部内容生产上,快看呈现压倒性优势。目前,快看上已有超过3000部作品,合作作者超过3000位。

  国漫IP构成了快看的竞争壁垒,但更重要的是IP背后的年轻用户。这也是为什么快看选择走“IP+社区”的道路。

  这些以00后为主的年轻用户,不仅在快看上消费漫画,也逐渐开始形成社区,基于共同的兴趣爱好,产生大量自主生产的UGC内容。这些内容已经不再局限于漫画,而是往绘画、同人、手办、配音、Cos、游戏等更广泛的年轻话题扩展。快看漫画也不再是纯粹的漫画阅读平台,除了漫画,还有图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态。在这一过程中,快看正在形成自己独特的社区文化,快看用户也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新生代文化“暗语”。

  完成本轮融资后,快看还会持续加大技术投入,完善00后内容社区的搭建。陈安妮更是在公开信中直接表达对技术人才的渴求,将在一年内把产品研发人员的数量增加一倍。她表示,如果早期快看的发展主要靠内容,下一阶段则以技术为底层驱动力,新技术的应用、分发效率的提升将会为快看带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

原标题:IP+社区建构竞争壁垒 快看漫画获1.25亿美元投资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