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西南政法大学三下乡团队走进帅乡弘扬国梦

发稿时间:2019-08-24 15:04:00 作者:叶心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重庆8月24日电(记者 叶心怡)据悉,2019年8月11日至8月17日,西南政法大学“法农知心,豸冠西南”三下乡团队在重庆市江津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法农知心,豸冠西南”三下乡团队合影留念。共青团重庆市委 供图

  为了提高村民的防诈骗意识、普及法治观念,增强垃圾分类意识,8月12日上午八点,西南政法大学三下乡团队在吴滩镇郎家村冲口大院召集群众进行防诈骗知识和垃圾分类宣讲。

  

  垃圾分类宣讲。共青团重庆市委 供图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由于四面山镇是风景区,当地村民对垃圾分类宣讲更为感兴趣,参与活动的热情也更加高涨。

  

  小朋友也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当中。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12日下午两点,“法农知心,豸冠西南”团队成员在团委书记谢瀚毅、党委书记刘宗福以及西部志愿者陈根、郭春莲的带领下走访了李开荣老人、李先钦老人、樊世芳老人还有赵婆婆四户居民。

  

  团队成员正在采访老人。共青团重庆市委 供图

  团队成员还对吴滩镇、四面山镇两地基层干部进行了深度访谈。

  8月16日上午九点,在四面山镇,队员们找到了扎根乡土多年的大学生村官—许红琴。许红琴代表着先进的青年一代,她有决心、有毅力、更有智慧,在扶贫开发、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将自己是一个中国人的骄傲融入回报故土与社会中,真实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大学生村官许红琴。共青团重庆市委 供图

  一周的时间里,团队坚守着“知识下乡、弘扬国梦”的实践理念,从前期准备、中期实践到后期总结,从细节到宏观都以客观、细致的要求来对待,关注政策、关心民生。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