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重庆巫山:关爱留守儿童 七彩假期助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9-08-20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 重庆市巫山县自2019年7月以来,由共青团巫山县委,巫山县教委主办,巫山县红叶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情暖七彩假期,助力脱贫攻坚”关爱乡村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已经陆续在巫山县双龙镇、骡坪镇、福田镇、官渡镇等四个乡镇开展。8月20日,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动员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用志愿服务行动助力教育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巫山县委和巫山县教委的高度重视,各乡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志愿者们的倾情奉献,长达一个月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0名大学生,累计服务8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本次活动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志愿服务队员们与孩子建立一对一的交流与课业辅导,同时充分利用“七彩假期”活动包,设计了“五彩画笔绘出心中所想”“青少年自护教育”等一系列安全自护、兴趣培养的活动。

  在乡村志愿服务点上,重点打造了重庆市巫山县的钱家小学、乌龙学校、骡坪小学、福田小学、官渡小学等五个乡村青少年宫,同时在城区12所市民学校,青少年之家同步开展“七彩假期”,推进城区志愿服务建设,并在“七彩假期”结束以后,开展夏令营,冬令营等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丰富乡村留守儿童假期生活,开拓他们的视野,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落实到实处。

  据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巫山县自2017年实施“七彩假期”项目以来,已累计服务留守儿童2500余名,按照“假期集中服务,用好已有阵地,鼓励长期结对,支持示范项目,助力脱贫攻坚,扶智扶志结合”的活动思路,动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方式,在暑假期间面向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开展 10 天以上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切实为有需要的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提供帮助和服务。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