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优信首席战略官:走出去,服务全球!中国二手车的未来在于出口贸易

发稿时间:2019-08-20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 8月1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2019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优信集团首席战略官井文兵应邀出席,结合二手车产业展望与优信企业发展轨迹,以“从跨区流通到出口的二手车破冰之旅”为题发表主题演讲。

  优信集团首席战略官井文兵演讲现场

  井文兵认为,二手车出口是产业发展成熟的必然趋势。纵观全球二手车头部出口国家,其二手车市场都已高度成熟,产业配套完善、政策法规齐全、出口流程清晰便捷、检测标准规范统一。中国二手车业态整体呈现向上趋势,拥有巨大出口潜力,东盟国家、中东、中亚和非洲国家等左舵车国家将是中国二手车出口的重要突破口和目标市场。

  目前,中国二手车中左舵车存量车源丰富、车辆差异化较大,具备有利的竞争优势。未来,随着二手车消费观念逐渐成熟、运营流程成熟化、陆路交通专线发展等产业配套设施逐渐完善,我国二手车出口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拉升。

  会上,井文兵表示,优信全国购业务下的超级供应链全面赋能二手车出口,覆盖从车源、检测、在线交易、手续办理、发运、交付的全流程。今年7月,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优信二手车完成了国内首单二手车出口业务,首批国内出口的二手车搭载“长安号”中欧班列到达欧洲,极大提振中国二手车国际影响力。

  随着优信全国购不断升级,海外买家可以享受同国内买家一样的二手车服务体验。在优信二手车平台上,海外买家不仅可以在海量车源里选购爱车,线下专业团队也将按照出口标准检测车辆,严格把关质量。此外,在线查看检测报告、检测视频等突破二手车线下看车局限,看车效果比现场更值得信赖。优信通过自身搭建的全国物流网络,支持规模化跨区流通,大幅降低了国内运输成本,国际买家的购车成本。

  当前,国内二手车出口还处于起步阶段。随着政策不断的完善,未来,优信二手车将从“全国购”走向“全球购”,全球的买家都可以享受到优信“一键下单,送货上门”的购车服务。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