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北京世园会开幕百日:力推“夜游”、交通便民有新招

发稿时间:2019-08-09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赵瑛)想一次性饱览祖国各地的风貌和世界各地的珍奇植物?来2019北京世园会就对了!哪种方式抵园更方便?错峰出游咋实现?下面的文章,为准备来游览世园会的你一一解惑! 

 

  游客世园会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记者 赵瑛摄 

  四项交通新措施 抵园更便捷 

  日前,就在开幕满百日之际,北京世园会推出四项便民交通新措施。“我们在1、2、4、5、6号门区划出租车停靠点,改变以往出租车无法进入管控区问题,方便游客乘坐出租车顺利抵离世园会。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道。 

 

  展馆内。中国青年网记者 赵瑛摄 

  此外,为进一步方便游客交通出行,北京世园会还增设5号门至6号门氢能源摆渡车,在1、2、3、4号门设停靠站,站边有氢能源摆渡车明显标识。每日14时至22时每半小时发车一次,游客可免费乘坐,方便游客往返各门区和停车场。 

  针对自驾游客,世园会还在特定时间开放管控区域,方便自驾乘客直达园区门口。在18时至次日7时,阜康南路残联口至世园村口放开、百泉路残联口至延康路口放开(指定日除外),方便游客到达世园会。 

  同时,为丰富游客抵离世园会出行方式,主办方还在阜康南路北端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设置自行车摆放区。 

  看点满满  “夜游”错峰更实惠 

 

  世园会夜景。北京世园局供图 

  “想避开高峰期的,推荐选择‘跨夜票’,每天下午4点钟以后入园,第二天还可拿这张票继续入园参观。” 叶大华说,这相当于用一张票逛了一天半,还可以有时间观看园艺小镇每晚的乐队表演,欣赏世园会的夜景。 

 

  展馆内。中国青年网记者 赵瑛摄 

  2019北京世园会主要场馆为“四馆一心”,即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和演艺中心。“作为中国馆馆长,我第一个强烈推荐中国馆。” 叶大华说。中国馆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是世园会里最大的建筑场馆按照“生生不息,锦绣中华”的展陈理念,中国馆以园艺为载体聚焦中国生态文化,汇聚中国31个省区市园艺产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及科研院校探索的前沿成果。 

 

  游客参观展馆。中国青年网记者 赵瑛摄 

  在国际馆,汇集了2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室内展,各国园艺精品和特色商品聚集于此。 

  植物馆温室里,1001种、10000多株植物安家落户,演绎着植物不可思议的生存智慧。网红的“莫莉和她的一家人”作品就位于植物馆屋顶东南角。 

  下载app 一部手机玩转“智慧世园” 

  世园会中,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各具特色的场馆、展园与景点让人目不暇接。不知道从哪逛起怎么办? 

 

  园区内景色。中国青年网记者 赵瑛摄 

  赶快下载EXPO2019-“智慧世园”app吧!有了它,就可以在家中通过“网上世园”,在中国馆、永宁阁、北京园等世园会核心场馆、景园与景点之中进行“进入式”的沉浸观览,确定游览目的地。“还可以得到推荐路线、进行购票与场馆预约、了解世园会专线乘车信息、查找附近住宿和美食。” 叶大华介绍道。 

  快来开启你的北京世园会美好旅程吧! 

责任编辑: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