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贵州山体滑坡已造成11人死亡 现场大型救援设备入场救援

发稿时间:2019-07-24 15: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王增强 通讯员 董诏 王建强)7月23日21时20分,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发生山体滑坡。截至24日11时许,现场已搜救出22人,其中11人生还,11人死亡,初步判断还有34人失联。

  24日凌晨4时,中国安能集团第一工程局先遣组抵达现场后,立即深入一线勘察灾情,并积极与联合指挥部共同商讨搜救技术方案。同时,第二梯队36名救援队员,已于24日早晨5时30分出发,携带专业救援装备,采取公路机动的方式紧急奔赴灾区。

  在现场,持续的大雨增添了救援的难度。目前,在安全员的指引下,大型救援设备正在对进入核心区展开紧急救援,运用“顺坡开槽、由点拓面、网格搜寻”的战法剥开履盖层,开挖土方减少山体覆盖面,为搜救分队探测生命迹象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现场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