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男子设计特别“轮椅” 帮助患病金鱼正常游泳

发稿时间:2019-07-19 13: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Henry Kim,32岁,是一名韩国的时尚设计师,同时也是一位养鱼爱好者。他在韩国的家中养了20多条金鱼,分别养在3个不同的鱼缸里,但是许多鱼都死于鱼鳔疾病,这种病会使金鱼倒挂在水面或者沉入水底。

  鱼鳔是一个充满气体的袋子,可以使鱼调节自身的密度,在水中上升或下沉,并与食道和消化道相连。Henry表示,导致鱼鳔失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暴饮暴食或者喝了不干净的水。

  Henry在Twitter上看到了一张水族馆工作人员分享的金鱼轮椅的照片受到了启发,于是他利用一些管子为这些生病的鱼做了个“轮椅”。

  Henry把这些管子放在鱼的周围,并在底部安装了阀门,可以像椅子一样支撑着鱼,然后再把它们绑在一起作为浮力辅助。利用三角形的稳定性,Henry放了3个管子让金鱼保持直立。借助于这个特别的轮椅,Henry患病的金鱼活了5个月。(中国青年网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吕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