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赴漳州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发稿时间:2019-07-18 10:20:00 作者:吕佳璐 傅韬旭 蒋瑶 简子钧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见习记者 吕佳璐 通讯员 傅韬旭 蒋瑶 简子钧)近日,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赴漳州平和开展为期6天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当地的乡村振兴和文化传承。

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合影。简子钧 摄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校地合作平台为依托,深入基层开展“探寻红色文化”、“探秘海丝瓷韵”、“调研家风家训”等一系列活动。

  7月5日,实践队一行18人,首先来到平和县南胜镇福塘村的中共闽粤边区特委机关旧址参观,这里被评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基地”。随后前往具有“红色欧寮”之称的欧寮村,参观靖和浦苏维埃政府旧址。实践队成员循着当年红军走过的石子路,探寻红军烈士遗存的红色基因,仔细聆听当地党支部委员讲解,在切身体验中深刻领会到先烈留下的丰厚遗产。

实践队成员正在聆听当地党支部委员讲解。简子钧 摄

  7月6日,实践队到南胜镇法华村进行文化调研,参观林氏家风家训馆,领略“美丽乡村”法华村的模范精神。

“新时代青年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座谈会。简子钧 摄

  7月7日至9日,实践队一行还参观了林语堂故居、林语堂文学馆,并在南胜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新时代青年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座谈会,与创业成功青年座谈。期间,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还与漳州克拉克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颇丰,实践队成员发挥学科优势,助力南胜乡村振兴,提供文化服务,并为日后长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海竹